移动互联网

超级产品:档口式咖啡成为新风口,这家2平方的店铺月收入十万

2020/2/4 12:20:00

近几年来,咖啡行业竞争激烈,不少初创型咖啡门店为了节约成本另辟蹊径,于是外带窗口的档口式咖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中......

超级产品:咖啡

而在国内外带咖啡的市场中,Manner Coffee算是老江湖了。

2015年,Manner Coffee在上海市开出了第一家档口式咖啡,这家店只有两平方米却能为店铺带来10万元的收益,时至今日Manner Coffee早已拥有了超过40家门店,它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咖啡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呢?

第一家Manner Coffee的营业时间是在早上8:30至晚上6:00,据店员介绍,来买咖啡的用户通常都是早上或中午,到了下午四五点后用户就会有所减少。

这家咖啡门店价格大多数为十五元至二十元,自带杯子还能减五元,而手冲咖啡价格则在28元至200元不等。

超级产品:咖啡门店

相较于传统咖啡门店动辄两三百平方米的高昂租金和人力成本,也就意外着这类门店对销量的要求非常高,虽然咖啡的利润相较于其他行业而言算是较高的,但客单价却很低。一杯咖啡卖三十块钱,顾客就能坐上一下午,而同样租着两三百平米的火锅店,它们的客单价却能翻个好几倍。

在三高一低的情况下,减少租金和人力成本的外带模式显得合情合理,但这种门店对于核心用户的锁定尤为重要。

虽然Manner Coffee开了四十多家门店,但这些门店的核心用户很明确,那是办公区域内的白领上班族。

由此,我们会发现,初创型门店想要获得高利润,锁定核心用户尤为重要。

在外带咖啡在不同时间段针对核心用户的不同需求必定要有足够的成长率,否则将无法支撑下去。

我们会发现Manner Coffee运用的超级产品战略发生了变化。

超级产品:咖啡品质

在超级产品战略中,聚焦产品把利润让给用户是企业的核心。

Manner Coffee每天都要接待一两百人,许多用户为了喝一杯咖啡愿意等上大半个小时,而用户们之所以愿意这样等待,就是因为咖啡的品质

在上海少数的几家窗口门店中,Manner Coffee咖啡算得上是最好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它相较于其他咖啡门店足够便宜。

为用户着想的咖啡门店带来的好处就是用户群体的扩展,对于用户而言,在Manner Coffee门店中,花十块钱就能喝到十五块的东西,为用户带来了超预期。

超级产品:供应链

就连产品的供应链,店主更是亲力亲为,自己在烘焙厂烘豆子,控制产业链上游,能够降低成本。

由于咖啡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随着不同的温度,咖啡的酸度和顺滑°都有所不同,为了保障咖啡的品质Manner Coffee选择不做外卖。

因此,我们会发现降低一些不必要的成本,聚焦于产品,将利润让给用户,才是企业在行业中生存之道。

超级产品:咖啡课题

总结

以现在的咖啡市场趋势来看,超级产品战略会随着用户需求的多样化,让企业明白如何在同质化的产品环境中脱颖而出,拥有自己咖啡文化的品牌形象,将成为新一代咖啡企业的重要课题。

如果你有企业转型或者增长的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或者搜索关注“艾老思”,我们将从读者的问题中挑选一些做成深度文章解答大家的问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永亮

    总访问量:25361
    全部文章:200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