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香港日式放题料理龙头大喜屋火热招股,或将开启新一轮门店扩张

2020/1/30 13:35:00

近年来,港股市场一直位居全球交易所新股IPO募资额榜首。1月29日,随着香港市场迎来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目前唯一正在招股的大喜屋也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

根据公告,大喜屋将于1月24日-2月4日招股,公司拟发行1亿股股份,每股发售价为1.6-2.0港元,每手2000股,对应发行市值为6.4亿港元-8亿港元,预计将于2月14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大喜屋是一家立足香港,主打日式放题料理的连锁餐饮集团。凭借优质服务、价廉物美优势,大喜屋在年轻人、香港家庭以及白领等不同客户群受到广泛欢迎。在2015年至2018年间,大喜屋获评为开饭啦「最优秀日本菜餐厅」及获大众点评评为「2017年度人气商户」,成为香港高辨识度的日料品牌。


香港日式放题料理龙头大喜屋火热招股,或将开启新一轮门店扩张


以此为基础,大喜屋采取多品牌扩张策略,建立了“大喜屋”、“大瀛喜”、 “吉寿”、“大满喜”及“岩监”等不同风格的品牌。目前已经在全香港经营15家日料餐厅,包括13间日式料理餐厅及两间日式单点餐厅,验证了其增长具有可复制性。

根据统计,按2018年收入计,在香港日式放题料理餐厅市场排名第一,占有约37.1%的市场份额。

从财务数据看,在2011-2019财年,大喜屋在营收和盈利方面均保持稳健增长。其中,2017-2019年,公司的收入分别为港元5.55亿元、7.13亿元、8.39亿元,复合增长率22.9%;同期纯利率分别为8.5%、5.2%及11%,净利润分别约为港元4707万元、3726.1万元、9220.8万元,取得强劲增长。

不仅如此,大喜屋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量净额也保持不断增长态势,2017年至2019财年,分别为1.25亿元、1.61亿元和1.63亿元,反映公司扎实的盈利质量。

香港日式放题料理龙头大喜屋火热招股,或将开启新一轮门店扩张


据悉,大喜屋在国内还未有餐厅。上市募集资金后,大喜屋将采取新店扩张策略实现业绩增长。未来三年,大喜屋计划每年在香港新开2家餐厅。

与此同时,公司计划总共在国内开十多家餐厅。其中2021年3家,2022年3至5家,2023年5至7家,选址主要在深圳地区。

有市场人士分析,受香港局势影响,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四个月,大喜屋收入同比略为减少8.8%至2.63亿港元。但公司现金流较为充裕,此次上市后,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通过北上开店,开辟内地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按历史数据,位于香港的餐厅年营业额约6-8千万港元,预计内地新增餐厅年营业额将超过此数,将推动业绩增长。

目前,大喜屋的发行市盈率约为7.81倍,显著低于内地连锁餐饮品牌九毛九97倍PE(TTM)、海底捞约70倍的PE(TTM),同时也低于香港本土上市公司,例如大家乐PE(TTM)约为21倍、大快活的PE(TTM)约为18倍,低估值为上市后的表现预留更多空间,对投资者具有显著吸引力。而大喜屋或将进军内地市场,则蕴含了更大的增长潜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