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月29日进展:马云公益1亿助力研发 陌陌500万捐赠钟南山基金会

2020/1/29 22:16:00

  编者按:今天看到马爸爸的公益基金宣布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还有山西吕梁一众煤老板组团捐赠,一批批爱心人士通过不同方式,防疫抗疫,让人倍感振奋。

  1.截止1月29日,联想集团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所有IT设备已全部送达(包含电脑520台、平板电脑120台、打印机285台、桌面IDV软件450套,服务器2台,另有其他设备100个)。ps:联想集团还将向雷神山医院捐赠所有所需IT设备,并配备专业服务团队。

  2.【做盲盒的泡泡玛特也参与进来了】1月29日,泡泡玛特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1月29日,世纪华通(盛趣游戏母公司)定向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ps:武汉是一座盛产英雄的城市,期待这座城市传奇归来。

  4.1月29日,网易公司宣布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防控基金,向疫情较严重地区提供防疫抗疫支援。此外,网易已投入近千万元筹措购买急需医疗物资;免费提供防护口罩及防护用品,已帮助20余万人;率先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程,已惠及近6万学生和家长,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5.【新浪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援助一线救援者】针对疫情的爆发,新浪投入1亿元,设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为一线救援者提供直接援助,并针对医务人员关怀、防疫物资紧急援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配捐比例为1:1。ps:截至1月29日13点,63万名网友通过微公益已捐款超过2000万元。

  6.【点赞玖富】玖富数科集团联合新疆特易数科,携手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设立了1000万元玖富公益防疫情及医疗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北京等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

  7.【抗击疫情,三只松鼠在行动】截至目前,三只松鼠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价值200余万元的面包、文化面、自热火锅等方便食品,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建设者送去。ps:同时,三只松鼠将采购100万元专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定点医院。

  8.马云公益基金会29日宣布,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其中,捐赠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各2000万元,用于其所属专业研究机构当前病毒疫苗专项研发,其余资金将用于支持国内外各顶尖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合作展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治疗工作。

  9.【向全球公共科研机构,免费开放一切AI算力】为了帮助加速新药和疫苗研发,阿里云29日决定,向全球公共科研机构,免费开放一切AI算力。疫情期间任何针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分析、疫苗新药研发的公共科研机构、学校、医院,都可以通过邮件联系阿里云疫情公益小组。邮箱:wanqing.hwq@alibaba-inc.com。

  10.【陌陌为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500万】陌陌科技1月29日宣布,设立抗击疫情科研公益金,将通过中国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捐资10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和防控的相关科学攻坚,其中首笔捐赠款500万元拨付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11.1月29日,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别捐助100万元,共计200万元,用于湖北省疫情防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今日短评:包括BAT、京东、苏宁、联想、网易等在内的主流科技企业,正在把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做成了体系化的工作,每日都有新的进展。对于这批企业,我们唯有深深的致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