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月27日更新进展:美团外卖、饿了么驰援武汉 火币救援物资已送达

2020/1/27 23:00:00

  截至1月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

  今天逐一收集、核实了以下信息。可以看出来,相比前几日的直接捐资行为,这两天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依据其业务范畴,开展了一系列更切当下实际需求的工作。

  1.戴尔科技集团今天宣布,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款人民币2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截止27日,映客公益女神楚楚、映客创意女神吴春怡、映客颜值主播文表姐等人,通过北京春风公益基金及多种渠道向湖北疫区捐款近20万元,用于购置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及口罩,为抗击新型肺炎尽一份力。

  3.今日,度小满金融宣布向百度疫情专项基金出资1000万元现金,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系列工作。

  4.1月27日起,新东方集团为全国中小学用户免费提供100万份新东方在线春季班直播课程!

  5.【饿了么携手合作伙伴在武汉推出“次日达” 保障市民蔬果供应】1月27日开始,饿了么协同“万吨通”供应商在“家”、“Today”等社区便利超市内,首批建立了100个生鲜便利服务站,并将进一步增加站点。据悉,武汉市民在20时前,通过饿了么下单购买蔬菜水果等商品后,第二天即可到上述生鲜便利服务站自行提取或由外卖小哥送上门。

  6.时间就是生命!连夜奔驰,壹米滴答送来的物资27日凌晨到达武汉,今早为提升派送时效,工作人员将昨晚带回来的物资分拣至多辆车上,分区域快速派送至各大医院。

  7.1月27日,火币采购的2万个3M公司授权青岛金泽瑞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个人防护口罩已经运送抵达湖北省黄冈市。这次,火币投入1000万资金已经启动了全球采购驰援灾区,未来1-2天还将有20万套医用防护物资送达疫情严重地区。

  8.【持续接力,苏宁联合爱心企业再向武汉医院捐赠60万双医用手套】苏宁联合A.O.史密斯联合捐赠价值100万的消毒空气净化器、携手爱德基金会等捐赠的50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7日也已抵达武汉,并分发到武汉各大重点医院。另外,今天中午12点,苏宁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的60万双医用手套,从江苏盐城装车,奔往武汉。

  9.1月27日,泰合资本与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今天便利店联手,为武汉地区的前线医护人员提供7万份餐食。ps:此前,泰合资本和全体同仁决定捐赠超过270万元人民币驰援疫区人民。

  10.又一批!27日第二批2000余个公牛墙壁开关插座送达火神山医院。ps:就在26日晚间,首批3000余个公牛墙壁开关插座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这些墙壁开关满足防疫医疗工作取电用电需求,将全部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

  11. 27日美团外卖携手真功夫、香他她煲仔饭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的首批1500余份医护紧急专供餐全部送达,前线医护人员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ps:麦当劳、喜茶 、豪客来、如意馄饨目前也已全部加入医护专供餐行动。

   12.今天,百果园捐赠的10万副口罩已抵达武汉医院。同时,百果园决定追加100万元的款物捐赠,将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KN95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外科手套等仍然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援。

   13.今天,唱吧紧急抢到1万件防护服,明天开始发往湖北各地的大医院。ps:今天春节,可以在家看看书,上上唱吧,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今日小评:疫情还在蔓延,但随着几家“小汤山”模式医院的火速建设,以及救援物资的纷纷抵汉,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这段时间正好可以在家里安静下心来,多阅读一些书籍杂志,给自己充充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