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90后:这个春节不太冷

2020/1/27 12:37:00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时间是一个奇妙的东西,能改变任何我们笃定不会改变的事。

说实在的,我对“春节”的印象还停留在中学时代。年三十是我最盼望的一天,这天多时候下着雪,下午帮父母收拾完摊子,便可以去买我最喜欢的炮竹。

不知何时开始,那种儿时对春节的期待劲没有了。记得那是大二的年三十晚上,母亲已经睡了,春晚还没有结束,父亲兴冲冲地拿着一捆烟花进来说出去放了,我说没啥意思你自己弄就行了,他便出去了,尴尬中带着失落。

其实,说完后我就后悔了,以前都是我俩负责放鞭炮,现在却成了他一个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外边过春节,也真正理解了春节。对孩子来说,春节可以拿红包,可以放肆地玩,但对父母来说,春节更像是一种责任,得有节日的气氛,得让一家人开心。

孩子长大后,聚少离多成了常态,春节便是一家人团聚的载体。不是说春节变得无趣了,而是春节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意义。过了那个年龄,红包或是游戏不再有多大吸引力,反而家人变得愈加重要。

这次年三十,原本打算晚上再和父母视频,不过他们下午就打了过来,既嘱咐我要吃的好点,又担心我去外面不安全。其实相比自己,我更担心他们,尽管那边还没有出现疫情。

相比以往,这次春节少了很多乐趣,但也得到很多感动。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离不开那些“逆行”的英雄,也离不开每一位善良的普通人,大灾大难从未让我们停下脚步,只会让这个国家和民族更加团结。

最后,在家的人多陪陪家人,让这个春节不太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