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电商卖家的时代要来临?!亚马逊停止在搜索结果中展示自己的品牌

2020/1/20 14:55:00

亚马逊停止在搜索结果中展示自己的品牌,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亚马逊做出如此重大的调整?


长久以来,亚马逊的卖家不仅要和同行的第三方卖家竞争流量,还要和亚马逊自营去竞争,而亚马逊的自营品牌还会获得很大一部分的流量。但是亚马逊也因此被反垄断机构各种调查,也许是迫于压力,亚马逊现在开始放弃推广自己的自营品牌了。


据优时派了解,亚马逊已经悄悄停止了其自有品牌的展示,该品牌以前在搜索结果的“Top Rated From Our Brands”小部件中显示,但最近该窗口小部件不再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例如,搜索“hdmi适配器”曾经在搜索结果顶部的“Top Rated From Our Brands”小部件下显示亚马逊自有品牌AmazonBasics产品的完整横幅。


此前,亚马逊在搜索结果的可视性方面给了其自有品牌产品明显的优势,作为“我们的品牌”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为自己的自有品牌产品和专门为亚马逊创建的品牌保留了这些促销活动。

 

不过现在AmazonBasics仍然显示为自然搜索结果,但是不再具有特色。

 

尽管这样,亚马逊仍在降级自然搜索结果,以用于编辑位置。例如Amazon’s Choice,相关搜索和该类别中评分最高的产品。对于许多搜索,首屏上方的整个屏幕上只有两个自然搜索结果。对于卖家来说,想要让自己的产品上首页还是有些困难的。

 

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亚马逊在搜索结果上限制了卖家,但是卖家可以从其他方面去弥补流量的缺失。卖家可以通过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ikTok等社交媒体去实现站外引流。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产品,产品做得好,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就会拥有大量的回头客,有了回头客还愁流量吗?

 

除此之外,交叉销售不失为一种良好的销售模式,它是指在相同或后续订单上成功地提供补充项目的行为。交叉销售可以帮助各种规模和产品类型的零售商提高平均销售总额和客户忠诚度,还能够创造奇迹,特别额外的项目还会有更高的利润率。

商家熟悉传统的交叉销售方法,有列出相关物品和配件等。例如,亚马逊在其大部分产品页面上提供了至少三种类型的相关商品:经常一起购买、与此商品相关的赞助产品和客户在查看此商品后购买了哪些其他商品。

 

据优时派了解,在欧美等已经成熟的电商市场,很多亚马逊卖家表示自己通过交叉销售的方法提升了销量,并且增加了回头客。

 

而一些新兴的电商市场有更多机会留给卖家发掘,比如亚马逊2018年入驻的土耳其。该国横跨欧亚两洲,人口超过8200万(2018年数据),国民平均年龄为30岁,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也是发展跨境电商的沃土。预计到2021年,其人均GDP将达到11945美元;另外,阿里巴巴在土耳其收购了时尚电商平台Trendyol作为此地区的重要布局。


土耳其专线从中国香港起飞,提供超快清关服务,配送时效为4-7天,配送范围覆盖土耳其全境,除了提供全程网上追踪之外,还提供一次免费派送上门服务;寄送费用低廉,如包裹重量为100g以内的价格最低15块起,800g以下包裹的价格较其他物流方式十分优惠,并还可接受货到付款。可寄送0.1-30KG的普通货物,其中也包括带电(不包含通讯功能的)的物品,如耳机、计步器、MP3、MP4、智能手表等。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