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传快手提前完成3亿DAU目标!春节期间超抖音几无悬念

2020/1/16 10:55:00

2019年6月,快手创始人宿华发给全体员工一封内部信,他们在信中立下一个Flag:在年底实现3亿DAU( 日活跃用户)的目标。

据媒体日前报道,快手已经完成年初定下的3亿DAU目标 。

快手提前完成3亿DAU目标背后

在2019年6月发给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宿华表达了对快手现状的不满,认为必须要改变,并号召全员 进入战斗状态。在战斗中打出内心的勇气,打出内心的相信,坚持初心,用心感知用户,创造最大社会价值 。

彼时宿华在信中称:我们已经不是跑得最快的那支队伍,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的肌肉开始变得无力,反应 变慢,我们与用户的连接感知在变弱。

宿华的内部信激活了员工的战斗力,快手的执行力变强了!

过去的2019年,快手在商业化、产品迭代、融资推进、内容生态、用户感知方面做了许多工作。

商业化方面,快手去年6月开始试水电商,接入了淘宝、拼多多、有赞、京东、魔筷、快手商品六家平台。 2019年,快手电商还先后推出了“靠谱好货节”“源头好货”。此外,快手还开始扶持原产地、产业带、 工厂直供以及快手原生的电商达人的快系品牌。

如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快手推出了“光合计划”。快手“光合计划”有3大任务,一 是加强快手与内容机 构的合作,二是强化快手优质生产者的数量,三是打造一个快手“创作者平台”。三大任务 的根本目标则 是深耕内容抓流量,激活用户、留住用户。

产品方面,快手APP迭代加快,并推出了极速版、大屏版快手。

现在看来,宿华的2019年的内部动员信起到了激活团队战斗力的作用。

而提前完成3亿DAU目标,则可以看到快手在2019年做得多项工作在加强用户连接和感知方面又找回了感 觉。

快手拿下春晚独家权益是英明的战略决策

玺哥认为,快手能提前完成3亿DAU目标,除了上面因素外,春晚效应也是快手提前完成目标的重大助力。

2019年12月初,有媒体报道快手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该消 息一出,立马成为网络焦点。

作为影响全球超十亿人的超强IP,春晚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据统计,2019年央视 春晚当晚,国内有239家 电视频道对央视春晚进行同步转播,并通过全球218家海外合作方在162个国家和地区落 地播出。直播期间 ,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海内外收视的观众总规模达11.73亿人。

毫无疑问,快手拿下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这个大动作对快手提前达成目标起到了加速作用。

虽然快手已经提前完成了3亿DAU目标,但它当前仍然需要加油。2020年1月6日,抖音发布《2019抖音数 据报告》,数据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也就是说,快手与抖音之间还是你追 我我赶之势。

之所以说快手拿下春晚独家权益是英明的战略决策,就是春晚为快手提供快速超越抖音的契机。玺哥认为, 凭借春晚巨大的全球影响力,快手今年春节期间DAU超过抖音4亿DAU将是大概率事件。

而且,春晚还将助力快手击穿“圈层壁垒”和“国界壁垒”, 让快手冲进一二线城市,冲出国门,走向世 界。

真实快手更值得关注

昨天玺哥在《微信要做“短内容”,张小龙这一次会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吗?》一文中曾列出张小龙对信息互 联的深度思考。

玺哥认为,张小龙对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影响很清醒,很深刻。他对信息影响的深度思考有必要让更多的所了解。

张小龙认为,当前人们看到屏幕上的视觉信息,超过了现实中眼睛看到的信息。人们看到的是远方的图像, 听到 的是远方的声音。从前一个人的世界,他的大小,是由他的脚的行走半径来决定的,现在一个人的世 界的大 小,是由他所获得的信息的宽广度来决定的。

在张小龙的眼中,信息的宽广度和质量是第一位的。但是,当前人类对于信息的广泛连接带来的影响的思考 ,是落后于网络的发展速度的。

张小龙认为,当前很多人是被动信息获取的。被动获取信息的坏处在于,“系统”给你推送什么信息,里就 只能看什么信息,信息也决定了你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里。

张小龙担心人们无法驾驭这种信息,担心人们被技术所控制。张小龙忧虑的背后,是人与技术及“技术价值观”的重要课题。

回到快手,之所以是说他更值得关注,是相对其他短视频平台而言的。

当前,人们对的短视频平台的批评不少,比如说它让用户沉迷,影响用户心智等。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 除开用户本身自制力不够之外,还在于有些短视频平台确实存在利用人性弱点的嫌疑。从这里也可以看出, 张小龙对信息控制人类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

相对而言,主打“记录生活”的快手更真实,也更接近我们的生活。更真实的快手,值得关注。

玺哥提醒,美好生活不在网络空间,在你脚踩大大地和头顶的苍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