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GPLP行业观察:智慧出行的路在何方 2020年的发展预测

2020/1/16 10:05:00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出行领域可以说是波澜起伏。


蔚来汽车面临资金紧张,股价一路下跌,除此之外,特斯拉、蔚来、比亚迪先后出现自燃事件。更加令人叹息的是,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下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自7月起连续五个月同比下滑。


对于出行领域来说,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然而,科技的进步带给出行行业新的挑战与机遇,2020年,在科技的带动下,出行领域会何去何从呢?

2020年1月9日,GPLP犀牛财经成功举办了《技术驱动未来 智慧出行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澳盈资本、滴滴出行等嘉宾一同参与讨论。

澳盈资本欧伯阳:5G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出行

近几年我们主要看几个领域,车联网领域、芯片领域、传感器领域、其中包括雷达,自动驾驶,等方面,这些行业的关联性更大一些。

我们预计5G将会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然而现阶段并不能真正实现,基于5G硬件还未完全实现普及。没有5G的加持,庞大的数据计算能力将不能实现。那么,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的真实场景会有什么呢?

现阶段一定是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而新的应用场景一定是整合了我们现有的某一个或者几个新兴技术(人脸识别、人工智能、人工交互等)所产生的。

回到出行,我们近几年关注在车联网领域更多,包括滴滴打车,华夏出行,首汽约车,他们都再发力车联网,我们也投资了上下游企业,从未来的趋势看,一定是公共服务替代个人拥有,智慧驾驶会逐步替代手动操作。

现阶段已经可以实现车找人的技术,而技术还是不够成熟。未来,以车为载体,是否能做到在车上就可以做很多事,比如在回家的时候,就可以在车上提前打开空调,热饭,上班的路上,在车上提前通知所有人几点开会,什么人开会等等,这样便能够节约人们的碎片化时间,也更能让人们接受。

可以预见的是,汽车所承载的技术在未来将会越来越集成,越来越智能,成为一个移动的会客厅,移动的卧室。在未来5G的助力下,无人驾驶技术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未来将会发展成手机、车、人三点式智能交互的这种联网的状态。

共享出行的未来

关于共享出行,GPLP犀牛财经出行领域专栏分析师微温表示,共享出行领域所面临的的问题是资金问题,车辆保护问题以及人文的观念问题。

微温谈到,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自驾车数量在2.1亿辆,并且逐年上升,只要合理调配,共享这一概念就能实现真正的共享。未来,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将会推动汽车的高速发展。

对此,来自滴滴的嘉宾表示,滴滴改变了出行,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网约车行业研究专题报告》显示,滴滴出行以58.6%的渗透率位居各平台之首。关于未来,滴滴的云计算将会助力出行行业的衍生物,比如交通信控,交通大脑,智能交通,包括公交、地铁等。

2020年,智慧出行更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