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显红:2020年,短视频/网红直播带货的机会有哪些?

2020/1/15 22:18:00

已经跨入2020年,很多朋友都很关心,今年赚钱的风口在哪里,这篇文章来告诉你。

我们先来预测下今年的趋势:

过去40年,每隔10年就有一次风口。从90年代的房产,到00年代的PC互联网,到10年代的移动互联网。显然,2020年是社交新零售,大家都看好:直播带货和短视频直播。

过去的2019年,最赚钱的居然是网红

2019年,李佳琦赚了2亿,李子柒年赚1.5亿,快手辛巴带货破110亿……淘宝薇娅新西兰溯源直播,引导成交达1.34亿,李佳琦最近又因5秒卖掉10万包火腿登上热搜。

过去的2019年,很多人过得并不好

2019年,我身边很多搞网红直播的赚到了钱,自己签约了3万多个网红主播,最后还赔了几千万,目前是硬撑着,为什么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据统计,2019年网红电商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随着2020年社交新零售的到来,短视频、直播带货、个人IP打造等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红利期。

如果要说2020年的具体赚钱机会,请看这七个趋势:

趋势一、2020年,网红成为了可能取代传统媒介,成为流量重地

随着带货热度持续飙升,很多商家品牌方,广告投放也赚到了抖音、快手等平台,想尽一切办法和流量网红们合作,当然还有跟超级IP合作的,比如:很多做文创类产品的,都想和故宫文创合作。

趋势二、网红代言兴起

过去品牌方找网红,可能仅仅是为了做传播,而2020年,很多明星都在蹭网红的流量,简称:串直播间,就连一线明星黄晓明也去毛毛姐的直播间,高晓松去李佳琦的直播间……等等。网红代言成为2020年最常见的事情,网红才是“当红明星”,比过去的TVB明星更吃香,而老一辈的演员,接戏难度也变大,反正2019年很多明星都没接到活。

趋势三、网红生命周期缩短

抖音和快手,成就了不少有才艺的主播,很多人一夜之间就成为了“网红”,但是我们发现,大多数网红很快就没有了热度,比如说:流浪大师沈魏。

趋势四:腰部网红崛起

随着快手和抖音的火热,平台方会大力扶持腰部的作者,让他们快速成为平台头部作者,各家平台都在疯抢头部网红。

趋势五:垂直领域个人IP成为最赚钱的人

2020年,人人都在提“个人IP”,这个词的热度打破了历史纪录。不管是做社群的,还是做短视频,还是做直播带货的,都在研究个人IP打造,因为没有个人IP的网红或者作者根本赚不到钱。要想赚到钱,必须深耕自己垂直领域,找到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池,通过知识付费快速变现。

趋势六:网红品牌化,品牌网红化

除了人物需要打造个人IP,品牌也需要打造自己的IP,品牌IP的价值就是自带流量,自带背书,自带关注度,自动成交。而网红想要持续赚钱,就必须走品牌化,如果你观察李佳琦,你会发现她已经在全国开设自己的线下品牌店,这就是网红品牌化,而她通过大量注册商标,然后塑造自己影响,这就是品牌网红化,两者相互推动。

趋势七:5G 直播新体验

很多人都开始打着5G直播的晃着,开始做短视频直播培训,毋庸置疑的是,5G技术会给直播和短视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速度快了,内容展现形式更新奇了,同时VR/AR在线购物,也会给直播带货加持。

总结

当大家都看到趋势时,趋势不再是趋势,而是一片红海市场,2020年,才是各家比拼内容生产实力的时候了,谁能获得关注,谁能搞定消费者,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作者:IP空间站创始人 李显红,文章原创,转载请署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李显红

    总访问量:42752
    全部文章:52
李显红,营销及传播专家,网络营销顾问,资深媒体人,互联网创业者。 宏宇互动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P空间站创始人,京友汇创始人,个人IP商业架构学创始人,个人IP商业架构师,新浪微博282万粉丝。全球500多个徒弟,遍布美国、澳大利亚、泰国、日本、新西兰等全球7个国家。 曾服务过百度、滴滴、小米、腾讯、万达、OFO、摩拜、五矿集团、振东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可联系:QQ1336584915,个人微信:lxhlys111,新浪微博:@李显红Jack 更多:百度可查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