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今互联网红利见顶,互联网家装该如何破局呢?

2020/1/10 16:57:00

文/路林欣

如今互联网红利以及见顶,这已形成了一种趋势,从2019年整合家装市场来看,互联网家装的生存逐渐艰难,家装行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最早之前的传统家装由于互联网的出现导致很难生存,所以出现了互联网家装的模式,但是如今互联网的红利期也已经见顶,如果能改变互联网家装现状是现在各大企业最大的难题。

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

对于互联网流量逐渐下滑,各个行业都瞄准了新零售的转型,那么对于现在的新零售是否真能帮家装改变危机呢,其实现在还为时过早,以目前的模式来说,还真是在打磨阶段,对于行业所说线上线下,只是相加的理论,而实质性的并没有任何改变,所以对于新零售赋能目前还只是概念理论,在落地上还很难实现,所以在互联网家装上我们需要找到本质原因,其实很多因素都是来自于自身本质来自于用户的选择,而模式上的多变只是渠道和方式而已,所以如今互联网家装生存起来才越来越艰难。

新零售主要核心在于融合而不是相加,因为在传统领域中,互联网家装的出现就是相加所实现,虽然改变及颠覆了传统家装的模式,但是在实际运行中,因为网络化的普遍化,对于信息的获取确实得到了颠覆性的成长,但是根本问题还是存在的,就是成单在上升,客户满意度却出现了大量的下滑,可见家装根本性的因素并没有得到实现,所以如今互联网家装行业想要实现突破需要研究其他的模式,从核心本质上去解决现状的问题。

以人为中心突破家装本质

互联网所能解决的是渠道问题,但是对于增长性的问题,是以用户为理念,那么本质就是获取用户的信任为中心,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提升我们自己的竞争力。以目前的市场现状而言,我们唯一要改变的就是,以人为本,满足用户需求,打造:高性价比、省时省心、好品牌品质及多选择的核心理念,来满足我们各个消费者的需求,在如今的盛行的标准化的基础上进行一个升级,因为在标准化的理念上基本上在产品配备和攻击上基本上不会超过两个选择性,这对于大部分的业主很难把需求做到满意化的。

再者就是施工品质上,其实在2018年、2019年这两年,频繁出现互联网家装企业倒闭,主要是因为在品质上不可控,导致更多的业主不相信,所以出现了以熟人推荐熟人的显现,但是这样就会形成家装分散,无法达成品牌统一化,那么对于互联网家装成长就会举步艰难,所以造成了现在的结局。

最后,要想改变互联网家装的现状呢,就需要完善如上所有我们服务的本质,在产品及服务的竞争力上,与互联网形成融合,利用大数据、VR及智能体验的升级,打造成为,高体验、高品质、高服务的核心家装服务,从而消除广大业主对于互联网家装的不信任敢,来形成一种新的模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