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免裁卡是自黑段子,大家有点幽默感行吗?嗯,希望大家都很幽默

2020/1/9 8:49:00

从年头到年尾,都是有关企业进行人员优化或者人员结构调整的动向,每次看到这些信息,就算是带着惯常的围观吃瓜的心态,但不管怎么样,多少是让人觉得不痛快的。 当然,最最有大局观的,还是马爸爸,叫做为社会输送10年以上的阿里人才(鸡汤式提法叫做: 看看人家会说话的水平)。

这个时候,还有年会安排的公司,也是让人羡慕的。 但年会的奖品,别出心裁,一等奖有免裁券,这大有一种历史上曾经出现的君王的免死金牌的味道。

至于发免裁券的是哪家公司,不得知,料不是恶搞之举。 不过,也是有前提的,只要公司续存就有效果。 所以,是不是临了真的能免,得另说了。

一开始,可能因为免裁券不是什么有名气的公司或者大人物,大家带着复杂情绪围观一下,也就过去了。 但是,偏偏又有大厂大佬自己多事,按耐不住对这种不是热点的热点,又戏耍了一把。 比如,360的老板周鸿祎先生。

可能,周总很快意识到,裁员毕竟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话题,所以,拿年裁券来消遣,可能真的不合适。 于是,自己又很快发了条打补丁的说明,表示是自黑的段子。 而且,还以幽默感来作为一个槽点。

裁员,这种事情,对于职场人来说,不知道可以怎么幽默起来?

可能,只有把补偿费用给的多多的,才可能幽默。 否则,一些被裁的,往往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压力甚大。 特别是过了吃青春饭的年龄,本来就少了一些幽默,多了一份忧虑。

如果,都是带着财务自由的身价去为其他行业发挥余热,那自然不会缺乏幽默。 心情好心态好的时候,人人都是幽默大师呢!

只要进行人员优化,公司动起来,被纳入的人,一点脾气都没有的大有人在,让人怎么幽默的起来?前阵子那个流传甚广的在大庭广众之下HR宣读的视频,想必很多人记忆深刻。

不管怎么样,既然周总及时进行了澄清,就算缺乏幽默感,那顶多是一时虑事不周而已。

不过,既然是人员优化话题,也不免会让人产生疑问: 在目前情况下,企业或多或少都有人员优化的现实管理问题,周总是不是也在通过这种方式,达到释放一些信号的效果呢?

总而言之,不管怎么样,周总,以企业大佬的身份,戏耍免裁卡,这是不合适的。 虽然,从过去一些蹭热点的做法,可以理解。 但毕竟还是严肃话题。

最后,祝周总的事业在新年取得新进步,用更多的就业机会来回应这次戏耍免裁卡的不当之举。 不然,如果后续真有一些动作,怕这次的免裁卡小插曲,还得继续演义。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