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变革和动荡将如何影响2020年的比特币?加密货币影响因素仅有政局动荡吗?

2020/1/7 9:41:00

2019是中美贸易战的一年,2020年网友称“爱你爱你”年,不想在1月3日伊朗与美国就开始相爱相杀,“咆哮的2020年”来了。

在世界各地印度、伊拉克等的抗 议活动在进行,经济危机各地蔓延着,有关全球经济奔溃的预测困扰了政治讨论和媒体长达数月。

政治动荡影响金融世界的方式很难量化,但是,政治,政府和金融的相互联系的性质却说明了相互依存的故事。踏入新年之际,重要的是要考虑当前的事务状态以及即将发生的可知,可知和不可知的事件将如何影响世界经济和投资组合。

此外,世界上许多地方目前正在发生的动荡和变化似乎对加密货币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仅有10多年的历史,政治事件对加密货币的影响方式还不如传统资产和金融市场产生影响那样得到深入研究。

随着加密货币跨入者进入2020年,分析师正试图将加密货币置于更广阔的历史背景中,并试图弄清由于政 治考验,预期和意外变化而导致的加密货币可能发生的情况。

重大政治变化和动荡将是否会影响明年及以后的加密货币市场?如何影响?

461d532c5976f53257153efbc1a3ffa.jpg

BTC及加密货币是风险资产/避险资产

比特币与政治动荡的关系很大程度上依附于其作为所谓“避险”资产的环境地位,或者是当另一种资产(例如国家的法定货币)可以用作存储价值的安全场所的资产–正在迅速失去价值。

对于发达国家的大多数人来说,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不会是什么,加密货币的波动性是全球闻名的。但是,在经历经济危机的国家(例如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BTC被认为是保护储蓄的一种流行选择:易于获取,易于存储和易于销售。

基于区块链的黄金珠宝平台MarketOrder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Sukhi Jutla向《金融大亨》解释说:“政治动荡通常显示出对该国政府当局的信心丧失。政府与现有的金融系统紧密相连,因此对金融格局产生了负面影响。

Jutla表示:“政局动荡往往会破坏现有的金融体系,在这方面,您也往往会看到房屋价格的暴跌。在这种情况下,随着投资者转移资产以寻找不受某一方控制影响的资产,加密货币价格趋于上涨。”

这些资产是什么?国际网络安全公司Chargebacks911首席运营官莫妮卡·伊顿·卡德内(MonicaEaton-Cardone)也向《金融大亨》指出,“从历史上看,当国家进入混 乱,冲突和不确定性时期时,替代货币的受欢迎程度就会上升。”

黄金,贵金属和稀有珠宝是投资者进行对冲,分散投资而不是仅仅依赖本国货币的一些传统方式。此外,如果危险区域的移民,钻石和金币很容易携带,并且始终保持至少一定的价值。

34aef05c824e7c8292ef782a164c978.jpg

加密货币是技术黄金

作为一种易于携带且通常有价值的资产,加密货币是技术的黄金。它比钻石或硬币更便携,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多元化投资方式。

但是,除了是一种较新的资产外,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还没有黄金和珠宝具有相同的文化意义和实际用途。批评家指出:黄金,钻石和贵金属的内在价值始终超出纯粹的价值。例如钻石代表永恒,坚不可摧;黄金代表权势、贵不可及。高科技设备中越来越多地使用稀土金属,美丽的珠宝一直受到高度重视,

相比较之下,加密货币可能有助于分散您的投资组合,但这就是多样性结束的地方。它不像黄金或钻石。加密货币就是它的本质,它不能超过此。它更像是一个想法,而不像一个物理对象。

如果你认为我否认了加密货币的意义,加密货币走到现在有偶然性,但更多的是需求,人们的需求让加密货币出现必然。

adfc8bd7ee716e30e44846037b8b5ce.jpg

情绪决定加密货币的价值

不确定性和缺乏信心可能会驱使资本从挣扎的经济体转移到加密货币种,但确切的影响很难衡量。

以1月3日发生的美伊冲突为例,比特币的暴涨是否与美伊冲突有关?不少人会回答是,因为比特币有避险属性。James Gong(LongHash联合创始人)今日发表文章,文中称前很多媒体所描述的,伊朗地区因为危机事件从而导致比特币价格出现暴涨的现象,似乎并不符合实际情况。根据伊朗的实际汇率来看,比特币的价格似乎和全球比特币的平均价格并无太大的差距,甚至可能低于平均价格。而根据 LocalBitcoins 目前在伊朗地区的交易量来看,也几乎是历史最低点,近乎于接近没有交易,因此少量的交易没有任何的代表性。即使是从 Google Trends 的数据来看,比特币似乎也并没有引发民众额外的热情。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认为,比特币在伊朗因为本次事件获得追捧,并引发民众购买的热情。

全球比特币价格的确出现了反弹,而且和伊朗危机事件发生的时间点非常契合,并不能排除其存在一定的相关性,而未来事态如何发展,以及比特币和全球危机事件是否存在更多的相关性,还需要依靠时间来证明。

8826d78f8042e0f2cf420d926f9bff1.jpg

在本国货币贬值下,不确定性和信息缺乏促使资本从困境中出逃。没有看到更多的出逃资金流入加密货币的原因与使用加密货币的困难有关,加密货币价值的极度波动。这一属性与其他确保储蓄和投资价值的方法相反。最终加密货币只是资本出逃的多种方式之一,资本出逃流入的确会影响价格,但这只是影响加密货币价格的众多变量之一。

在美伊事件中,目前更倾向于情绪影响,投资者有情绪加成认为美伊冲突或将加重,而这一点或许也是比特币鲸鱼们早就知道的一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