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特大陆法人再变更刘璐遥出任 已错过最佳的上市时机

2020/1/6 18:00:00

作者:东风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1月2日,比特币矿机龙头比特大陆发生工商变更,原CFO刘璐遥出任总经理,同时也是法人代表,吴忌寒不再担任法人代表,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一职。

(来源:天眼查)

比特大陆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供应商,旗下还拥有BTC.com、AntPool等多个矿池,控制的算力曾一度超过全网的51%,素有“矿霸”之称。

(来源:btc.com)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吴忌寒和詹克团为联合创始人。詹克团是比特大陆的第一大股东,此前也一直担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

2019年末,比特大陆发生了一系列的高层更迭。10月28日,比特大陆的法人代表变更为吴忌寒,11月5日詹克团被踢出管理层。

詹克团也在努力挽回局面。彭博社曾报道称詹克团已经向开曼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回2019年11月股东大会的相关决议。

而进入2020年,吴忌寒完成“过渡”,将法人代表的位置传给刘璐遥。

业内人士称,吴忌寒和詹克团在公司发展方向上不和,吴忌寒看重区块链,而詹克团押注AI芯片。虽然吴忌寒在逐渐隐退,但比特币矿机几乎贡献了比特大陆全部的收入,而AI芯片却在持续烧钱。

发展方向的矛盾已无法调和,“站队”似乎已成定局。业内人士表示,包括执掌财务的刘璐遥在内,大部分员工和投资人站队在吴忌寒,比特大陆或开始“后吴忌寒”时代。

比特大陆尽管行业内“称霸”,但却没有在行业“最美”的时候完成上市。比特大陆曾于2018年9月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但最终过期失效。曾有消息称,比特大陆将赴美上市,但至今没有结果。而行业老二嘉楠科技(CAN.NASDAQ)于2019年11月登陆纳斯达克,不过二级市场反应冷淡,股价早已被腰斩,行业的寒冬已然来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