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雷克萨斯NX 2020年有多火? 网友神回复走在路上都能自燃

2020/1/6 17:13:00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雷克萨斯的“火”,不止体现在销量上。

1月5日,据网友爆料,一辆雷克萨斯在行驶中自燃的视频被广为流传。

据悉,此次雷克萨斯自燃事件发生在1月5日上午,当时车主在广州南站西进门斜坡路段行驶,且从车辆的牌照颜色来看,应该为一辆燃油车型。

目前此事的具体自燃原因还在调查,但据警方初步检测表示,该车辆为故障自燃。

如今,关注此事的网友已经纷纷在雷克萨斯官微上发言,询问起火爆炸的原因,GPLP犀牛财经也发送调研函询问,但可惜的是,目前官方并未作答。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雷克萨斯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引起热议,在此不久前,丰田汽车因雷克萨斯实施价格垄断,被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8761.31万元。

据悉,此次处罚主要是由于丰田汽车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限制了经销商网络报价以及经销商转售商品最低价格,被其认定为丰田汽车控制价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九条的规定。

而这次自燃的雷克萨斯NX系列,也是丰田汽车涉嫌加价车型。

除此之外,据中国青年报相关报道,得到处罚后的雷克萨斯并未改善,在广州等部分地区还有加价行为。

12月3日,雷克萨斯官方公布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11月,雷克萨斯在华销售为19300辆,同比增长16.50%;1-11月累计销量180200辆,同比大增21.01%。

可以看到的是,即便加价,雷克萨斯已经保持正增长,着实让有些整车制造商羡慕。

有业内人士认为,参考以往国内消费者的行为,雷克萨斯的自燃、加价两件事或将影响其短期销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