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正值新年,这些品牌如何打好春节营销这王牌

2020/1/6 10:52: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上周,在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阿迪达斯发布了“新年造万象”品牌TVC,推出新春特别系列。该系列将时尚潮流与中国文化进行碰撞融合,获得了消费者的热烈好评。特别是易烊千玺的同款外套,一上架就宣告售罄。


 

中国拥有的消费群体几乎是日本总人口的2倍,由于拥有巨大的消费能力,近年来,中国市场成为了国外品牌眼中的重点攻略地。各大国外品牌都在中国进行大力拓展,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

许多国外品牌为了快速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和接受,在营销宣传中便偏好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以此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好感。

因此,春节营销不仅是国内品牌的大招,也是国外品牌的王牌。而国外品牌将这副牌打得怎么样,还得看看。

Burberry

正值中国生肖鼠年,Burberry 机智地打造了新春大使——“博博鼠”,这一只可爱的小老鼠是位环球旅行冒险家,它对潮流时尚充满好奇。


 

为了进一步宣传新春大使,Burberry 还在线上发布“博博鼠”和品牌代言人周冬雨的动画互动短片,带大家回顾了11年间博博鼠的奇妙旅行经历。


爱彼迎新年视频「福」_腾讯视频

小时候,女孩总爱和爸爸争着贴“福”字,她总不懂爸爸为什么要把“福”贴倒。那时,她总想着赶紧长高,把福贴到他够不着的地方。后来,小女孩离开家工作,很多年没办法再与爸爸争着贴“福”。今年大概只能在手机里陪他们跨年了。但...爸妈竟然把小时候的“福”带了过来,即使“福”换了方向,还是福。

“福”是极具中国新年特色的一个点,这个字对于中国人来说,也蕴含着许多美好的含义。有“福”即有平安喜乐,即是全家幸福安康。

而在每个人心中,对于“福”的定义和向往又是不一样的。是贴在门上的烫金红纸,是其乐融融的团年饭,还是一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

爱彼迎抓住这个“福”字,采用中国风的动画广告形式,讲述了一个万千中国人都深有体会的暖心故事,与消费者建立了情感沟通。这样的一支新春广告,真正地了解了中国新年文化,做出了有感情味的春节营销。


今年国外品牌的春节营销,相比往年某些国外品牌的翻车作品来说,有一定进步,但能打动中国人内心的案例仍然不多。

营销学大师西奥多·莱维特说过:“营销工作需要研究整个世界,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因此,对于公司来说,理解和学习各国家之间的不同文化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国外品牌想利用春节这个节点借势营销,来表达品牌诉求、传递品牌形象,就应该多观察了解,春节营销要走心而不是停留在表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