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海信电视2019完美收官 市场份额树里程碑和激光电视立Flag

2020/1/6 8:55:00

海信电视2019完美收官 市场份额树里程碑和激光电视立Flag

撰文/蓝科技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2019年彩电行业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在头部企业的带领下终于走出了这片泥泞的沼泽地。可以预见的是,包括市场销量、销售额、消费者口碑等这些所能体现行业话语权的硬性指标正在向掌握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业内龙头迅速靠拢。

根据中怡康的线下周报监测数据,截止今年第52周,海信电视年度累计销售额占有率达到20.6%,2019年,海信电视以超过20%的份额完美收官。这是中国彩电近20年来,第一次有彩电品牌的市场份额超过20%,而创造历史的就是海信。

作为中国彩电的代表企业之一,海信在扑朔迷离的市场背景下准确把握了行业的突围方向,为抬升未来整体市场行情做好了前期铺垫工作,彩电行业的新一轮曙光即将透过最后一片薄雾,普照大地。

过去的一年里,人们总是习惯把焦点堆积在整体行情的不尽人意上,而忽略了个别优质企业所发挥的以点带面的作用。而海信就像钉子一样,在品牌打造和新技术研发上步步为营,通过自身一组组优异的成绩与过去的整体颓势形成强烈对比,更像一把尖刀,划开了这扇沉重的大幕,以此来揭示海信是如何内生式增长这个朴素的道理。

今年以来的52周中,海信激光电视80L5有46周高居产品畅销榜top10,是2019年名副其实的爆款产品,除此以外还有7款产品位居年度彩电畅销榜Top20,一举超越索尼,成为上榜最多的彩电品牌。

受到海信80L5激光电视、叠屏电视、社交电视等高端产品带动作用的影响,海信电视在大屏电视市场上优势凸显。

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截止2019年11月,海信电视在55+、65+、75+、80+等大屏主流尺寸段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全部高居第一,夺得大屏彩电市场上8项第一。

海信电视在55吋及以上大屏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有率分别为:17.42%和19.05%;在65吋及以上的占有率分别为:17.46%和19.63%;在75吋及以上的占有率分别为:23.06%和24.87%;在80吋及以上的占有率分别为:33.76%和32.87%。

由此可见,海信电视越是在大屏尺寸段优势越突出。在往年外资品牌表现强势的大屏市场,2019年也全部被海信电视超越。据中怡康预测,2020年,激光电视市场销量增长将超过140%,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当前,海信电视已经赢得了全球5000万家庭的信任与选择,在全球市场,海信已经成立了北美、澳洲、欧洲、亚太四大海外运营中心,实现了全球一体化内容运营。

海信电视2019完美收官 市场份额树里程碑和激光电视立Flag

可见,大尺寸+激光电视已经成为未来彩电行业新的增长方向,海信的成绩足以成为大屏电视市场的领航员,作为这个领域的当仁不让的胜出者,海信的业务边界仍在积极的向外开疆拓土。

2019年12月2日,海信电器正式发布公司名称变更公告:“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信更名,说明其在技术领域的深耕,已经成为企业的工作重心,足以显示出其已经把对新技术的研发和投入提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而所有的动作都将指向了产业链重构,这一惠及所有上下游行业及企业的新命题。

2019年在青岛举办的首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自海外的TI(德州仪器)、日亚、理光,以及中国的海信、长虹、光峰等近百家激光显示产业链企业踊跃参与,它标志着由海信点燃的激光电视热潮已经由中国市场正式覆盖到全球。海信在激光显示技术领域相关产品的成熟落地和取得的市场成绩以及在该领域持续不断的深入探索,为丰富激光产业链羽翼发挥了推动作用,也为全球彩电企业寻找全新发展路径提供了方向性参考。这对整个国产彩电行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