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G时代来临,为什么华为阅读要开一场普及5G新变化的读书会?

2020/1/4 17:13:00

左手“5G”,右手“AI”,正在成为华为锚定未来的焦点,也是重点。

2020年1月2日,以“5G,加速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新年首场,携手智能制造及工业4.0专家王喜文来到了位于深圳万象天地的华为全球旗舰店。王喜文作为华为阅读领读人分享了5G与阅读的数字变革、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等精彩内容。

一方面,从本次阅读会的分享中,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未来5G与AI的发展形态。其实5G离我们并不遥远,已经从很多方面为我们带来了极致的数字生活体验。正如王喜文分享的:“有车赶紧开,过两年5G带来的都是无人驾驶了,有可能限制人驾驶车上路” ......

“左手5G,右手AI”“是一个可以预想的未来。5G+AI让一切皆智能”“未来汽车共享化网联化电动化智慧化”。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王喜文现场分享

另一方面,在圆桌对话环节,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与王喜文博士及机械工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周宝东,围绕5G时代的创新与未来发表了各自看法。从中,我们大致也能看到华为等一众互联网科技巨头对于未来5G时代的预想。

如果我们对新技术、新变化依旧怀有恐惧,不妨听听在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上几位互联网大咖们的看法,重新展望一下5G时代的发展。

5G时代,发展向好,积极拥抱变化

在谈及对5G未来发展的看法时,王喜文分享道:“5G时代到来,未来的趋势将是:很多消费品不再是卖电子产品本身,而是卖服务。”

事实上,恰是如此。以现在的汽车为例,其远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的汽车属性,而是逐渐演化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未来随着汽车的共享化、网联化、电动化、智慧化,会让我们的这种生活方式变得更便捷、更自由。

所以,未来对于汽车厂商而言,硬件是一方面的发展,软件服务也将成为另一方面的需求。如何通过汽车这个媒介,让人们的出行生活或驾驶生活变得更加的便捷、有趣、自由,成为汽车厂商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挑战。


圆桌对话环节

关于5G,谭东晖的看法尤为关键,或多或少反映出了未来华为在5G时代的下一个方向,其认为:4G时代更多的是人和人的交互,5G时代会是人和物、物和物的体验,将会带来很多质的飞跃。5G到来的应用不仅是消费互联网,更是万物互联的产业化的应用:车联网、物联网、工业制造、进销存管理等大量的工业应用。

具体来讲,在5G时代有三大变化。

第一,由静态转变成动态,增强交互性很重要。根据现在的计算技术能力,可以使静态的事物按照时间轴进行总结,例如过去只能看到1个点静态图像,但是通过5G技术的能力,可以将历史完整的生命周期更好的呈现;

第二,从浅到深。5G技术能力可以呈现影像重叠部分,由1个点延伸出更深的画面;

第三,从虚拟到现实。5G将虚拟世界通过AR能力呈现到现实世界中,可以感受沉浸式互动体验。

可见,基于对5G未来变化的理解,华为未来的发展将不仅仅是停留在消费互联网领域,向产业互联网跨界也将成为必然的趋势。对此,我们可以看到如今,华为云、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等to B举措,正是在5G时代来临前的尝试。

同时,周宝东认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对5G未来的定义,即“亲情已经没有了距离,温暖无处不在”。比如通过数字化高速传输技术,可以远程了解到家人的实时动态,非常便捷。

所以说,重新回到消费互联网领域,5G时代的变化依旧是可见的,整体发展向好成为了当前众多大咖的主流态度,积极的拥抱新技术、新变化是值得期待的。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活动现场

从读书这件小事,看技术新变化

对于未来5G的变化,我们不妨把目光重新拉回当前时代节点,以数字阅读为例,来讨论数字化技术对于大众阅读的影响。或许,从中我们亦能类比察觉到未来5G技术也将为我们带来同样的影响。

当谈到关于数字阅读的看法,王喜文分享道:“数字阅读让用户在网上获取图书的途径大大增多,手机阅读让阅读环境变得不受限制,还可以互相交流、分享观点。我自己使用的就是华为手机,经常在华为阅读上看书。华为阅读还利用DigiX读书会的平台建立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平台,让作者与读者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我个人认为非常有意义。”

谭东晖同样表示:“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已经可以借助手机,拥有自己的随身图书馆。华为阅读APP,正是用更多精品的内容和优质的服务,为年轻人打造的高品质移动阅读平台。此外还开发了滔客说等创新应用,邀请多位大咖分享他们的观点,为更多用户带来更美好的获取知识的体验。”

周宝东认为:“现代人的阅读方式早已从传统纸质拓展到电子书籍,甚至有声读物,科技的发展成就了更加便捷的阅读方式。”

不难看出,数字化技术对于大众阅读的影响依旧是向好的。新技术的出现并没有让阅读在现代社会弱化,反而以更加便捷的阅读方式、阅读体验使得大众阅读的时间、空间边界在不断扩展,积极的影响着当前时代的读者。

那么,对于5G时代,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一个新技术的出现,对于未来发展必然是有助益的。值得期待,以5G、AI等新技术来改善人们生活,将在一众科技互联网公司的努力下,带来不一般的体验。

以阅读为媒介,华为积极做好5G普及工作

对于即将来临的5G时代,一方面华为在积极拥抱新技术,向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大步迈进;另一方面,面临大众对新技术、新变化的质疑与忐忑,华为同时也在倡导阅读普世,以读书会的形式向外界普及5G新发展。

在本次活动现场,王喜文被授予华为阅读领读人并颁发了领读人证书,与华为阅读共同倡导“全民阅读计划”。 同时,王喜文还现场赠送亲笔签名书籍《5G为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赋能》,帮助更多朋友离5G更进一步,了解5G,拥抱5G。

除此之外,王喜文还为现场读者推荐了书籍《机器人革命》,周宝东推荐《5G为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赋能》与《中国需要工业精神》,谭东晖推荐《只有一个人生》。在新的一年里,助力大家实现阅读Flag,让更多的用户在阅读的过程中了解如今新时代,技术的变化与未来发展的趋势。


王喜文被授予华为阅读领读人

科技的发展是永不会过时的热门话题。但是,科技又是一个比较深奥的话题,大众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往往会被误导,出现恐惧、排斥的情绪。通过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这一线下活动,让各种科技专家有了与普通读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种生动直观且有趣的活动,更容易激发用户的兴趣,让大众进一步的了解技术、了解变化,来为未来5G的发展做好普及工作,这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未来,5G时代来临是必然的,新技术终将像数字化阅读一样改变我们的生活,拭目以待!

【完】

智能相对论(id:aixdlun)

?AI新媒体;

?今日头条青云计划获奖者TOP10;

?澎湃新闻科技榜单月度top5;

?文章长期“霸占”钛媒体热门文章排行榜TOP10;

?著有《人工智能 十万个为什么》

?【重点关注领域】智能驾驶、AI+医疗、机器人、AI+硬件、物联网、AI+金融、AI+安全、AR/VR、开发者以及背后的芯片、算法、人机交互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智能相对论(微信id:aixdlun):深挖人工智能这口井,评出咸淡,讲出黑白,道出深浅。重点关注领域:AI+医疗、机器人、智能驾驶、AI+硬件、物联网、AI+金融、AI+安全、AR/VR、开发者以及背后的芯片、算法、人机交互等。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