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经济越差,女人越保守?听冯仑谈男人的生意与女人的乳沟!

2020/1/3 21:21:00

胡赛萌/文

冯仑喜欢谈女人,也善于谈女人,更热衷于谈女人。

马云就曾半开玩笑地说,自己特别喜欢跟冯仑一起谈女人,冯仑对女人的见解是他见过最棒的,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明白人都知道,作为商人的冯仑,嘴上谈的是女人,心里想的却是生意。

01

大美女

岁末年初,各色人等都要出来秀一下存在感。

于是,大神忙着布道,预测未来;大V忙着演讲,兜售门票;大佬忙着聚会,联络感情……

冯仑,作为亿万身家的地产大佬,当然是跟兄弟聚会,一起聊聊女人和生意。

前天,冯仑约了顺为资本合伙人周航、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三个老男人再加上一个美女主持人,一起组了一个年终脱口秀的局,畅谈女人味、生意经。

在2018年的脱口秀上,冯仑检讨自己,说因为一直用男女做比喻,导致自己挨了批评。对此,他先是做自我检讨,之后又做了辩解式的解释。

这位把女人挂在嘴边的大佬说:“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简单问题庸俗化,把庸俗问题两性化,是一个挺好的沟通方式,因为都能听懂。”

今年,冯仑似乎仍没有吸取去年的教训,嘴里依然少不了女人。只是,这个“女人”变得不那么开放,似乎有点改娼从良的意思。

冯仑嘴里的“女人”,今年之所以从良,并非“玩够了找个老实人嫁了”,而是环境使然,是经济入冬所致。

为此,冯仑还讲了一张他今年印象深刻的照片,照片上一个美女一个坏小子,两人准备做不法交易。

交易前,美女对坏小子他说:“你不给钱,那不行”。坏小子就说:“可以,我得看看货。我给钱,你得先脱,让我看一下。”

美女没办法,就这一个客人,只好先脱了,让他看一下。没想到,美女脱完,这坏小子一饱眼福之后,把钱揣在口袋走了。

对于这个照片的解读,冯仑如是说道:“我就想,现在市场这个疲态,大概就是这个美女这样。所有人都说有钱,但看的多,都是让她脱,而不是为了摸。”

坏小子不摸,当然不是对美女不感兴趣,不然就不会哄骗美女脱了,而是因为年景不好,赚钱不容易,他舍不得这几个钱。

冯仑讲的这个故事,意味深长。请问,谁是美女,谁又是坏小子?

02

坏小子

抖音上有个梗,叫做“臭弟弟”。

既然弟弟是臭的,那姐姐自然是香的。可是,为什么香姐姐却有个臭弟弟?显然,姐姐就是冯仑嘴里的那个“美女”,弟弟则是那个“白嫖”美女的坏小子。

坏小子看到漂亮姐姐,只是忽悠姐姐唱歌、跳舞、演才艺,却从不关注、点赞、给打赏,这样的坏小子,不是“臭弟弟”是什么?

漂亮的主播是冯仑嘴里的美女,没钱的屌丝则是那个光看不给钱的坏小子。可是,这跟生意有什么关系?毕竟,冯仑谈女人,可不仅仅只是谈女人。

冯仑也玩抖音,当然知道这个梗,但他嘴里的美女,其实指的是他自己,而那个“只看不摸,只享受不花钱”的坏小子,就是生意场上的甲方、金主、客户和投资人。

经济不景气,大家都没钱,所以甲方、金主、客户和投资人对花钱的事越来越谨慎,以至于就算看到好的项目,但为了不花钱,也只能是“只看不摸”。

既然大家都不花钱,那冯仑这个靠买卖赚钱的生意人,就只能改娼从良,于是说话越来越谨慎,穿着越来越保守。

正因为“大美女”冯仑越来越保守,露点的衣服一概不穿,以至于他的老哥们周航都觉得不过瘾,“摸不上就算了,如今看也看不倒“。

“本来冯叔平时都是露点乳沟的,结果今天的确是传得太严实了。”周航的话音刚落,女主持人马上帮腔,“冯总今天穿得的确太严实了”。

面对两个人的一唱一和,冯仑委屈地解释道:“我刚刚不是说了嘛,现在就算你脱了别人也不一定给钱,都是来看的,也没人掏钱摸。”

连冯仑这样的“大企业家”都没人摸,那其他小老板岂不是更没钱赚,难怪蔚来董事长李斌说2019是自己最惨的一年!

03

实习生

大佬没人摸,小咖更没人理。

“对方是个40多岁的投行圈大佬,我坐在他对面,穿着低胸的衣服,露出若隐若现的乳沟……”

这是咪蒙月薪五万女实习生写的一个情节,描述一个女创业者见投资人时的场景,希望以若隐若现的乳沟换得投资人的青睐。

只可惜,这篇文章后来被证明是彻彻底底的胡编乱造,没有寒门状元,也没有乳沟若现的女创业者。

因为这篇虚构的爆文,曾经红遍全网的咪蒙被封号,那个月薪五万的女实习生也因此丢了工作。

看来,女创业者的乳沟是不能随便露的,就算露了,人家投资人也不一定买单,说不定就遇到冯仑所说的“只看不摸”的白嫖投资人。

或许,在那位女实习生看来,有钱人都是色迷心窍,他们去见创业者不是为了聊项目,而是为了撩妹子。

可是,投资人那么多钱,想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用得着你一个初入职场的实习生在他面前露乳沟?

你以为人家投资人是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还是童子鸡一枚,你随便露一点若隐若现的乳沟就能让人家荷尔蒙膨胀?

还是冯仑这样的老炮儿看事情精准,“许多时候,大家都是只看不摸,只要谈到花钱,立马躲得远远的。”

如果一个有钱人,轻轻松松就被一个小姑娘的乳沟给勾去了魂,那他还怎么面对商场中的险恶以及竞争对手的歹毒暗算?

有钱人要是都这副色迷心窍,那竞争对手随便去夜总会找一个的风尘女子,就能将其斩落裙下,这样的有钱人,有多少家产不够败的?

如果有钱人都这么精虫上脑,那他还当个劳什子的有钱人。

04

有钱人

财富,是人类社会争夺最激烈的一块蛋糕。

有钱人之所以有钱,就是他们有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定力,如此方能在险恶的社会和激烈的商场中存活下来,才能分到那块弥足珍贵且香甜可口的蛋糕。

那种幻想靠姿色勾搭有钱人从而挤进上流社会的想法,通常来自于出身相对底层,有一定姿色且又野心勃勃的姑娘。

她们没有真正见识过上流社会,以为上流社会就像自己身边那群油腻男人一样,看着自己的二两胸脯就欲火焚身,不顾一切地跪舔。

上流社会有的是纸醉金迷、酒池肉林,不多一个穷姑娘欲遮还羞的乳沟。

当年,靠整容变美的马佳佳,也并非因为颜值才被有钱大佬追着投资。

真正的原因是,作为高考状元的她,毕业后卖性用品,这种身份和角色的错位,引发广泛关注和全民讨论,由此让她成为一个超级网红,投资人看中的正是她网红特质。

正因如此,当马佳佳的口碑和人气双重下滑之后,她迅速被一众投资大佬所抛弃。颜值和乳沟,从来都不是上流社会考虑的首要因素,哪怕是马佳佳这样的网红美女也无法逆转。

女实习生编造出露乳沟去诱惑投资人的情节,既非事实,也不符合常理,跟屌丝臆想的霸道总裁一样无聊,这种心理就像农民猜测皇帝的金锄头一样可笑。

真正的投资人,只会关心坐在他面前的创业者能给他带来多少利益,毕竟他投出去的可都是真金白银。

至于那若隐若现的乳沟,只要他在这个项目上赚到大钱,去高级夜场随便一坐,要什么样的姑娘没有,还有必要在你这个搔首弄姿的丑货面前浪费时间?

冯仑的段子,是借女人说生意,更是借女人说现实。有钱的“坏小子”,早把账算得一清二楚,女实习生以为靠着若隐若现的乳沟就能拿到投资,那也太高估自己了。

就算是冯仑这样的老炮儿,把衣服脱了都没人去摸,何况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实习生?

如今,经济形势遇冷,就连冯仑这样的美女也只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以此抵御冬天的寒冷。

既然如此,那投资人又哪来的乳沟可以看,而李斌这样的创业者,自然也不会拿到想要的资金。于是,一个日本式的低欲望社会呼之欲出!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人,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公号:好果胡赛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