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切都刚刚好”的iPhone 11系列究竟好在哪?

2020/1/3 9:06:00

文/姚华

近年来,每逢iPhone新机发布后,都会被吐槽一番“外形变化不大”、“创新步伐不大”等,可是等到消费者自己下单的时候,大家还是会不约而同的选择iPhone。

根据Counterpoint最新公布的全球智能手机畅销榜单,自2019年9月开售以来,iPhone 11系列再次印证了苹果手机的“真香定律”,该机型取得了全球第五亮眼成绩。库克也多次公开表示过,iPhone 11系列的实际销量已经超过了此前预期。

这款“一切都刚刚好”的新iPhone究竟好在哪呢?本文进行一一介绍。

颜值

虽然iPhone的“刘海屏”经常被人诟病,可实际上,在很多人眼中,这款比例“刚刚好”的屏幕才是智能手机应有的样子。 iPhone 11系列配备了一块格外绚丽夺目的6.1英寸Liquid视网膜显示屏,这款屏幕让各种内容看起来都赏心悦目,尤其在观看视频、影片和畅玩游戏时可以打造出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

iPhone 11系列采用了全面屏玻璃搭配铝金属边框设计,金属边框使用了坚固耐用的航空级铝金属,机身背面由一整片玻璃精密打磨而成,共有六款亮丽色彩的外观可供选择:紫色、绿色、?色、白色、黑色和红色。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1系列的防溅抗水性能进一步提升,达到IP68级别,在最深2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能抵挡咖啡、茶水、汽水等常见液体的侵袭。

IOS 13

众所周知,iPhone的一大优势就是IOS系统,因其安全、简约、高效以及拥有丰富的第三方APP资源,iOS系统获得了许多用户的青睐。可以说,IOS系统成为很多人更新手机时离不开iPhone的重要原因。

iPhone 11系列搭载了iOS 13移动操作系统。iOS 13对整个系统做了多项改进,带来了?格一新的外观,让iPhone用起来更畅快,也更愉快。其面容ID,只需看一眼,即可安全地解锁iPhone、登录app或进行支付。有了 iOS 13,面容ID识别速度最高可提升30%,用起来也更简单,并且支持更多?度识别。

拍照

iPhone 11系列在拍摄方面惊喜连连,它配备了1200 万像素广角和12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超广?摄像头拥有四倍的取景范围,实现iPhone前所未有的照片和视频拍摄,在进行?景、建筑、狭窄空间等主题的拍摄时,均能大显身手;此外,新的广?摄像头传感器采用 Focus Pixels,配合智能软件,可在弱光环境下实现iPhone前所未有的拍摄效果。

在当今的短视频时代,iPhone 11的前后摄像头均能以60 fps的帧率拍摄锐利、精美的4K视频。其神经网络引擎运用实时机器学习技术优化场景中的不同组成部分,让画面中的细节更丰富,噪点更少,影院级防抖功能可让视频内容更加平稳顺畅。

笔者体验发现,超广角摄像头具有四倍的取景范围,非常适合拍摄小狗追咬飞盘这样的动态画面。在拍摄演出时,比如自家宝贝的钢琴独奏,当放大画面时,声音也会随之拉近。刺猬, 使用iPhone 11系列还可以像编辑照片那样轻松剪辑视频。

A13仿生

iPhone 11系列标配iPhone迄今最快的芯片A13仿生。与 A12 相比,其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的速度也有最高达20%的提升。A13仿生专为机器学习打造,在更快的神经网络引擎的帮助下,可进行实时的照片和视频分析。

A13仿生运行起来不仅快速流畅,也非常高效节能。在提供如此强大的运算、图形处理和机器学习性能的同时,两款新设备的电池续航也实现了空前飞跃。iPhone 11系列还拥有从早用到晚的电池续航力,相比iPhone XR最?增加1小时。

价格“真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苹果公司在价格方面也走起了“亲民”路线,5499元起的iPhone11系列让不少用户直呼“真香”,在第三方平台,iPhone11系列的价格甚至跌破5000元,跌到了国产安卓旗舰手机价位。

在笔者看来,虽然价格“亲民”,但是iPhone11系列的配置并不低,比如A13的处理器,流畅度极高,可以秒杀绝大多数安卓旗舰处理器,在拍照上,前置12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也足够满足平时的拍照需求,更重要的是在续航上的提升,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所需。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苹果和安卓时,在相同价位情况下,iPhone必然是不二之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