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企业如何用“超级产品战略”锁住用户

2020/1/3 7:59:00

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超级产品,了解用户永远是最重要的一步,那么企业该如何才能打造出超级产品呢?


在一款产品进入到一个新市场当中时,企业没有深入地了解用户,就无法发现用户的真实需求,也无法找到用户与产品之间的交互方式所搭建出的信息。


打造超级产品是对企业的挑战,这并不是一个定量的过程,企业最终无法得到整洁的报告、数字、图标、这是一个定性的过程,会产生大量难以归纳的数据,但会让企业不带任何偏见地去看待用户。


如何打造出让企业获得高利润的超级产品这里有7个方法可以执行。


1)用户


想要做好用户体验,企业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研究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与特定的产品模式不同,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产品尤为重要,这也意味着超级产品会通过不断地迭代来满足用户需求,这对于用户体验非常有帮助。


除了用户多元化的需求,企业还得获得用户的习惯、性别、年龄、背景等信息


正如艾永亮老师所说:洞察用户,收集用户数据,也有助于企业对于产品的创新,才能发现用户的真实需求并打造出能为企业带来高利润的超级产品。


2)产品创新


产品是被用户喜爱的超级产品还是被淘汰的产品,完全取决于企业用怎样的思维去看待用户。在普遍的情况下,有些企业会把失败的产品责任推到用户身上,认为是用户不懂得欣赏。


这些企业都有许多共同点,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无法做强做大的原因,在超级产品战略中最重要的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去进行产品创新,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潜伏期,产品逐渐受到用户的喜爱,从而成为给企业带来高利润的超级产品。


3)为用户提供价值


在超级产品战略中,企业跟用户之间需要建立连接,在产品创新过程中必须有一定的同理心和理解,企业才能明白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产品。当用户使用起产品时才会感到舒适,而一旦建立起连接,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用户对产品的积极性和期待感。


4)让用户认识产品


大多数企业都很聪明,这会导致一种固定认知,就是说他们可以解释并打造出很多产品,却不会认真研究如何打造超级产品。


与其不断地打造出多样的产品,不如多听听用户的心声,找出他们没有说出来的真实需求并观察他们的行为,有时候洞察这些就可以揭示出用户最真实的痛点。


5)场景


任何一款超级产品都不仅仅取决于个人喜好,这也跟产品的使用场景有关,他们在使用产品的场景中是否存在阻碍?如果一些用户一个场景中,需要长期戴着厚厚的橡胶手套,那么触屏机对他们来说并不会很好用。


企业可以回头看看用户在使用产品时的场景,在什么样的场景下,用户会觉得产品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6)不要老想着做强做大


在打造超级产品的过程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解决用户现有的需求,它会引导企业思考,观察和理解用户,而不是一心只想做强做大,甚至有些企业可能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雄心壮志。


只有先进行洞察用户后才能利用现有的数据来进行产品创新,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很了解用户,毕竟用户的需求总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企业想要打造出一款超级产品,就得记住,任何一款超级产品,是以用户为中心,而这一切的第一步就是了解用户。


7)超级产品


超级产品可以为用户带来巨大的价值,因为它的本质是以用户为中心,重点在于关注和了解用户,并真正地倾听和理解他们,而不是一个机械性的预期结果。


企业需要意识到潜在的利益诱惑,并有意识地去规避它们,还需要一个专业的指导者来帮助企业获得最好的洞察力,牢记这7个打造超级产品的方法,可以让企业在很大程度上从用户身上找到他们的真实需求并创新出最适合用户的超级产品。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关注“艾老思”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永亮

    总访问量:23644
    全部文章:187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