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思聪亏的20亿,为什么最后是拼妈来还债而不是拼爹?

2019/12/27 10:34:00


王思聪还钱.jpeg

备注:普思投资公司的老板就是王思聪

 

老赖王思聪要还钱了,20亿!法院也解除了对他的限制消费。消息一出,网友欢呼“国名老公”又恢复“自由身”了,之前大喊“离婚”的“老婆”开始考虑“复婚”……

凭家底创的业,凭实力亏了20亿,凭老妈又还了巨额债务。

老妈.jpg 

于是很多人会说,世上还是妈妈好,狠心老爸真不少。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父债子还,天经地义。难道昔日首富王健林缺这点钱吗?不就是20个小目标吗?为什么最后非得老妈出来还儿子的债,而不是老爸?难道老爸真的不管儿子了?在老牛看来,绝非这么简单。

首先,王思聪老妈给的钱,老爸也给得起。老妈林宁前几天给了儿子1个亿,而昨天大家看到的声明,写的是近20亿投资损失全部由王思聪承担。小小的1个亿,对王健林来说算得了什么?即便万达现在的日子不太好过,那也不缺这点钱。

其次,也是最最关键的一点,王健林和林宁没有离婚,也就是说林宁的钱也是王健林的钱,是夫妻共同财产。谁给都一样,都是王家的钱。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是老爸给钱而是老妈给钱呢?

 

1、将“万达”品牌与王思聪进行切割

在谈这个之前,我们必须先看清一个大前提,就是王公子不愿回万达上班。如果王公子愿意回到万达继承父业,估计有钱的爹早就出手摆平欠债了。从王健林的内心来讲,肯定是希望儿子能够子承父业的。但是这么多年来,王公子到处折腾,志不在此。王健林估计也死心了。

回来上班.jpg 

由于2017年马来西亚大马城事件,和最近两年多房地产政策收紧,万达的日子过得很难,不断贱卖万达酒店、万达地产、万达百货,在最新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中,王健林身价已从去年的1400亿掉落到今年的800亿。

万达是所有股东的万达,不是王健林一个人的万达。在万达品牌江河日下的背景下,如果再卷入王思聪的欠债纠纷,势必对万达品牌造成负面影响,降低万达的品牌声誉和溢价。有万达高管在香港的一次投资者见面会上侧面回应称:“公司未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

如果这一次出手相救,却导致下一次无力相救,孰轻孰重?这个账王老板比我们凡夫俗子会算。没有万达的持久繁荣,就没有给儿子试错兜底的筹码。

另一方面,王思聪自己在创业,王健林也不希望万达的某些不利事件影响儿子的事业。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进行“切割”。

 

2、拯救王思聪的个人品牌形象

昨天的还款声明一发布,网上叫好之声不断。投资王思聪,零风险。去王思聪公司上班,即使裁员也不担心。

特别是声明最后有句话很霸气:普思投资及实控人将诚实守信,继续创业。

继续创业.jpg 

昔日老赖、败家子王思聪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

20亿亏损,光靠老妈的1个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看来王思聪为了还债,还有其他变现渠道。据公开资料透露,王思聪名下有60家公司,在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33家公司任职股东34家公司出任高管,除此之外,还对108家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

听说“连带担保”是导致王思聪债台高筑的主要原因什么是连带担保?就是说公司虽然倒闭了破产了,公司欠员工的钱欠供应商的钱欠股东的钱,都由王思聪个人来埋单。怎么这么傻?看看贾跃亭多会玩金蝉脱壳。可能还是太年轻吧,据说王公子投资熊猫直播时非常看好,没想过创业会失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健林可以给儿子十亿、百亿,但总有掏空的那一天,因此他更希望看到不接班的儿子能够自己造血,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昨天的这个声明中,我们还看到,“几年来普思投资了几十个项目,大部分项目是成功的,不能因为熊猫互娱单个项目的创业失败,说成是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整个创业的失败”,极力为王公子树立正面创业形象。而这一切,正是王健林在目送儿子慢慢长大。

 

P.S.求罗永浩的心理阴影面积。

罗.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刘泳华

    总访问量:12383
    全部文章:10
互联网观察员、财经评论员、品牌营销实战家、《营球世界杯》作者,致力于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研究与推广,微信公众号【牛眼看商道】niueye007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