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360大病救助崛起:18省月薪万元招地推,已成大病筹款巨头

2019/12/26 11:00:00

继2019年6月成立360互助后,360又进军大病救助行业了。

最近,360大病救助的志愿者大量出现在全国各大医院,攻城掠地,开始和水滴筹、轻松筹、悟空筹、爱心筹等大病筹款平台抢地盘。

360大病救助的运营主体是北京爱心海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心海豚),是360金融旗下个人大病筹款平台,0手续费,全程顾问协助发起,更有最高40000元大病救急金免费使用。

大病筹款行业风波刚过去不久,记者注意到,360已开始大波高薪招聘地推人员,底薪4000,加高绩效,加奖金,目前人员平均薪资9500元。

“如果你月薪不过万,说明你根本没努力”

今年11月底的水滴筹地推扫楼风波,引发了全社会对个人网络求助模式的一次讨论和质疑,水滴筹从11月30日开始就暂停了十几天的线下服务,轻松筹也在舆论最盛的那几天停止了线下服务,爱心筹等其他筹款平台也面临行业危机。公益界人士称,12月份,个人众筹和公益筹款的筹款金额都大幅下滑,

不过,360却借行业的整顿空窗期逆势二上,大举进军大病众筹领域。记者注意到,在BOSS直聘等多个招聘网站,360大病救助开始月薪高达万元招聘线下地推人员。

这则招聘显示,地推人员的学历要求在中专以上;月薪水平近万元,底薪4000元,加高绩效和奖金,目前人员平均薪资9500元;主要职责是在医院主动向有需求的患者推广公益筹款平台“360大病救助”,协助患者自“360大病救助”上发起公益筹款。

这则招聘的地点在青海省西宁市。据当地青海网报道显示,2019年西宁市各行业平均工资每月5450元,销售代表平均工资5340元/月,房产经纪人8620元/月,为最高的行业。这意味,当地人如果成功成为360大病救助的地推,月薪过万的收入在当地算是令人羡慕的高薪了。

据记者统计,除了青海省,360大病救助还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新疆、宁夏、陕西、甘肃、山西、河北、天津、四川、重庆、湖南、河南、广东等17个省份招聘线下地推人员。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数个城市,360大病救助的地推人员人数已经很快超过了在当地浸淫多年的水滴筹、轻松筹、悟空筹这些。以重庆为例,360大病救助目前在当地收购了诺言筹的部分团队,有3组大概60人的地推团队。

360大病救助地推BD的薪资结构是底薪4000-6000+提成+绩效奖金,这些人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以下:完成360大病救助筹资料在城市当地的医院覆盖,帮助病患及家属在360大病救助平台上发起救助,筹集资金,维护客情关系,招募工作人员在医院开展活动。

记者还看到,360HR表示,“具有公益属性的工作内容,在工作的同时做慈善”,“如果你不月薪过万,说明你根本没努力”,“此工作需要在医院地推,有地推经验的优先考虑(吃住自理)”。

360大病救助还在其页面列出了优势,第一是360旗下,安全放心不跑路;第二是筹的又多又快,全网流量支持,筹款速度翻倍;第三是1对1服务,筹款顾问全程协助,省心省力;第四是0服务费,筹多少患者得多少,平台补贴支付通道手续费;第五是救急垫付,提供最高4万元救急金,免费试用2个月。

在网上的百度贴吧等处,有大量直接以“360大病众筹志愿者”、“360公益专员”、“360大病救助志愿者”名称发布的宣传贴,并且号称360大病救助是“大病救助公益筹款平台”,“是上市公司大平台!”“个人与平台不收取病人一分钱,完全免费帮助病人完成救助申请“。

企查查显示,爱心海豚成立于2019年4月18日,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徐启伟。

在业内人士看来,360布局大病救助行业或早在规划之内,近期发力意图在弯道超车,这或许会改变目前大病救助行业格局,成为与水滴筹、轻松筹并列的三巨头。

360金融什么时间开始做大病筹款?

线下地推人员这段时间突然大规模出现在各大医院,让360大病救助进入大众视野。

其实,360金融涉足大病救助早有一些迹象。

今年6月25日,360金融发布了类似相互宝的360互助。这是一款针对100种重疾、30种轻疾、身故(含猝死)的网络互助计划。到了10月10日,360互助上线三个月,用户突破100万。没过几天,10月14日,360金融通过收购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收购对象为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众康永道)。

从360互助,到获取保险经纪牌照,再到突然发力360大病救助,这个路径就是在复制水滴筹、轻松筹模式:通过大规模线下地推获得流量,在捐款页面推送保险广告,把保险卖给受到“大病场景”教育的用户,然后从保险公司收取手续费。

记者也注意到,在招聘上,360HR称,要打造“公益+救助+互助+保险”的综合大健康保障平台。

更让人兴奋的是大病救助背后依托的整个360的流量基因,很可能让其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

2018年的互金领域,最闪耀的增长新星,非360金融莫属,其2018年净收入同比增长464%至44.5亿元,Non-GAAP(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992%至18亿元。

凭借360金融的流量优势,360大病救助超过同行太多,表现在两个层面:一、360的用户资源;二、更重要的是360金融自身对流量的理解与运用。市值1760亿左右的三六零,本身就是中国前几大的互联网公司。它连接了十亿台设备,五亿以上的月活用户,有很长的互联网产品线,给360金融带来了很好的用户基础来渗透和交叉销售。这个量级的用户只需转化一部分过来到大病求助,就能完成超快速的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