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0万的3D面具测试刷脸支付,完败

2019/12/25 17:16:00

最近,由于《财富》杂志消息,美AI公司使用高质量的3D面具在世界各国成功骗过人脸识别系统,同时还宣称借助3D面具进入中国火车站,还骗了支付宝和微信。这给刷脸支付行业带来巨大的恐慌,用户们担心一旦“脸”被别人刷,损失是巨大的。

九州集团刷脸支付

对此新闻第一时间报出,支付宝团队回应,此前试图联系这家企业获取详细信息,但是对方将该新闻及视频下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另外,微信方面也称,目前已采用了多项技术,可以有效抵御视频、纸片、面具等攻击。

支付宝和微信均表示,如果出现刷脸支付导致盗刷可申请全额赔付。

关于这个问题,深圳电视台购买了价值10万元的3D面具进行了现场测试,结果发现,2D门锁、手机2D摄像头被轻松突破,但在试图突破3D的刷脸支付时失败了。

同时,深圳电视台也联系专门研究生物识别技术工工程师做这个实验,价值10万元的3D模具非常逼真,仍然失败。 此外,工程师还用自已的面部信息录入门禁系统,发现很容易攻破2D系统,而且手机也很容易攻破2D人脸识别技术。

在刷脸支付环节,3D面具刷脸支付系统没有一次性支付成功,而是发起了二次验证,输入手机联系方式后,系统最终显示刷脸支付失败。

那么哪些情况下,3D打印头模可以解锁呢?哪些又不可以呢?

显然,门禁锁和手机均能识破2D人脸识别技术,面对高精度的3D面具也轻松被攻破。

而刷脸支付采用的3D人脸识别,通过交叉验证方式提高了人脸识别的安全性。

国内生物识别技术工程师表示,国外团队可能做了更加精密且昂贵的设备,比如电子眼、完整模拟人体的整个设备,但该成本很昂贵。第二点,在金融支付的行业,拥有多道防线,冗余的操作,类似于密钥,以及支付的限额,不用担心金钱的丢失。本文转自:www.zgjiuzhou.cn,侵权请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