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扔垃圾都要“刷脸”,生活还有那是不“刷脸”

2019/12/25 17:16:00

2019年度科技热词有哪些?人工智能、5G、区块链、刷脸支付......

今年以来,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新风潮,自上海、杭州出台新政策强制垃圾分类,相继广州、重庆、北京、南京纷纷全面提速。

近日,南京人也即将面临“灵魂拷问”:

“你是什么垃圾?”

赛虹桥街道率先试点刷脸投垃圾的智能设备

赛虹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站位于凤台南路 138 号,并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估计该现代化垃圾回收站将在2020 年 1 月 1 日开始正式运行。

这台刷脸投垃圾的智能设备主要运用了AI 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对各类垃圾进行智能分析统计。

www.zgjiuzhou.cn

智能设备上方是显示屏和具备人脸识别的摄像头,下部是图像识别的摄像头和垃圾投放箱。

居民投放垃圾时,只要把各类垃圾分类好,站在设备前对着摄像头即可完成刷脸识别,然后下面不得垃圾箱会自动打开,此时将垃圾投放进去即可,这时,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此次投放垃圾的重量和兑换的积分金额。

在宣传教育区内,还有一面数据化大屏正在运用,此大屏采用的是物联网技术。因后台的厨余垃圾处理设备上安装有传感器,所以每次智能设备处理的重量可以实时返送到屏幕上来,投放多少,处理多少都可以计算。

垃圾可分为7类,分别是纸类、塑料类、织物类、大件垃圾、金属垃圾、有害垃圾。未来,将会对接南京市再生资源协会后端的一些企业合作处理可回收的垃圾,对于有害垃圾,则定期由街道通知有危废处置资质的企业来进行处理,让垃圾减量。

在厨余垃圾处置区,设置了一台厨余垃圾处理机。这台机器一次可处理超过两吨的厨余垃圾,最多可达 2.5 吨。厨余垃圾经过处理之后会形成有机肥,这些经过生物处理设备处理形成的有机肥,将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处理。

除了刷脸扔垃圾外,“刷脸”技术还广泛应用在高校、医疗、交通、金融、政府等领域。本文转自:www.zgjiuzhou.cn,侵权请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