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年终盘点·流量合作篇 | 品牌追星,只看人设

2019/12/24 23:04: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2019,从网剧明星到直播红人,绝对堪称“造星”黄金年。

李现、肖战、王一博……流量艺人阵容里诞生了很多新生力量,伴随大批粉丝追捧,他们的商业价值火速攀升,在千禧一代中的消费影响力步步高升。


毋庸置疑,他们是被娱乐圈选中的幸运儿,更是品牌挚爱。品牌看重他们的舆论影响力和带货实力,他们则需以鲜明的人设调性反哺品牌。今天,烧脑君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流量艺人与品牌合作,到底谁和谁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又是谁,能问鼎代言王者宝座?

NO.1 奶猫系肖战

以“温良恭谦”演绎品牌角色

暑期热播剧《陈情令》完结,肖战从“魏无羡”一角走出。但剧中,他那翩翩君子,温良恭谦的形象却留在了很多品牌心中。

七夕,他以品牌挚友身份,为时尚珠宝Qeelin新品“小红锁”拍摄宣传片《心为彼此而锁》。慢慢靠近、指尖触碰、脸颊泛起红晕……43秒短镜头,13句爱情独白,Qeelin以360°全方位视角描绘这个阳光大男孩的真挚,让受众从偶像眼里看到爱情的甜蜜和美好。


听……也许当我们再次睁开眼睛

眼中就只有彼此

那时/我的心/只为你而锁

十月,雅诗兰黛官宣肖战为品牌亚太地区彩妆香氛代言人;并围绕职场话题,发布两则口红微电影,推广倾慕口红333“反转色”和420“勇气色”。

片中,肖战以其亲切的微笑和谦逊的姿态,饰演重返职场的普通人。雅诗兰黛则借助他在剧情中身份、视角的刻意反转,传递品牌理念,即性别不是划分职场能力和职位高低的判断要素,女性应将自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Keep《七日现男友》

在这里,他不是独宠佟年的韩商言,而是会贴心准备早餐,爱运动,懂时尚的“完美男友”,言谈举止间,撩拨着屏幕前无数现女友的心。男神带着宣传片而来,健身房就立刻变成Keep女性受众的第二个家。


数据显示,Keep上李现粉丝数达156万,现男友视频累计播放量破1亿;活动上线当天,Keep日活跃用户数创历史新高,“李现”关键词搜索量超120万。直至活动结束,参与人数最终破百万,用户上传相关动态多达15余万条。

烧脑小结:

今年,李现还代言了京东、彪马、OPPO、伊利、全味每日C、卡地亚……对比肖战哥哥的少而精,他所涉猎的品牌跨度更大,辐射面更广。但无一例外,品牌都偏爱让他直接和消费者对话,不增添多余的剧情和限定,让其在生活原本的样子下展示最真实的“男友”形象,以此提高受众(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在对应场景下的自我代入感,瞬间拉近与目标客群的距离。

说到这里,烧脑君不禁遥想当年:在鹿晗、吴亦凡归国之后最火时期里,他俩曾一年拿下20多个品牌代言——吴亦凡更是手握Burberry、BVLGARI、LV三个国际超一线品牌代言,且他还是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十大时装杂志周刊”大满贯的获得者。而今呢?


当下,我们看到处于风口的肖战、李现、王一博等新流量们占据品牌市场半壁江山,以其各自鲜明的明星特质赋能品牌。但有谁,还记得上一次自己看过的吴亦凡广告是哪一个?品牌也是花心的,粉丝喜欢谁,他们跟风追随。无奈娱乐市场竞争激烈,流量在更迭,新流量也有过期的一天,今天我们看过的广告也有逝去的一刻。

或许,如何延长自身寿命是所有流量艺人焦虑的永恒话题;如何找到最契合自身的流量代言也是所有品牌一辈子的课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