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印度尼西亚再推电商新规,几乎关乎每一位跨境电商卖家

2019/12/23 17:17:00

继发布新规定,要求外国互联网公司纳税之后,印度尼西亚政府又宣布将通过电子系统(PMSE)进行贸易管理,这意味着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的企业或在线商店,必须拥有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


据优时派了解,目前估计有超过1000万个在线商店,需申请商业许可证才能出售商品。新规还要求在线市场将信息存储在本地数据中心,并要求域名反映印度尼西亚的情况。

 

虽然,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表示,该法规旨在保护消费者和企业,并承诺“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容易”,因为遵守法律的程序可以在网上完成,而且是免费的。但是电子商务平台和在线供应商警告称,该法规将阻止小企业的在线扩展,因为许多企业家担心商业许可证可能被用来对行业征税。

 

Tokoped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了这一个要求,只有大公司才能通过在线平台轻松销售其产品,小公司没办法存活。”其竞争对手电子商务网站Bukalapak表示,商业许可证无疑是给小商家创造一个难以攻克的壁垒,超过500万卖家和超过250万与该公司做生意的代理商将受到法规的影响。另外,他们还认为如果是强制性的,新规还可能导致小型卖家转向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网站出售商品,而新规并未提及这些网站。

 

在这些传统电商为新规忧心忡忡之时,印尼社交电商平台Evermos完成了825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新加坡基金Jungle Ventures领投,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和印尼基金Alpha JWC Ventures跟投,资金将用于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展合作和建立分销商网络。

 

得益于智能手机使用量的增长印度尼西亚的互联网经济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其电子商务增长速度从45%加速到了惊人的78%。据预计,2025年,印尼的互联网经济预计将增长两倍,达到1300亿美元。

 

不难看出,智能手机正有力促进着电商的发展,社交电商、电商直播等层出不穷的电商新模式,不断挤压着传统电商的市场。同时,随着印尼的繁荣,规范电商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有必要。印尼电商市场的风云变幻,势必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一个更规范、合理、繁荣的电商市场可能就在不远处。

 

但中国卖家若想淘金印尼市场,就一定要保证物流的畅通无阻,方可制胜有其电商市场。印尼国际快递的清关团队立足于当地,有超过十年的清关经验;最快只需2天就可以送货到门,且可全程在线跟踪,安全放心;而鉴于印尼当前的国情,专线还可接受货到付款(COD),付款方式多样。


印尼国际快递可寄送的货物范围也十分广泛,可派送0.1KG-75KG的包裹抵达印尼全境,其中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拖地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价格方面,印尼国际快递采用分区域收费,雅加达、爪哇岛以及其他岛屿三个区域,价格依次递增,最少只需10元左右即可将货物寄到雅加达。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