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富士康内鬼赚3亿,iPhone不良品产业链曝光,利润堪比上市公司

2019/12/19 18:13:00

  如果有人告诉你,你买的iPhone配件可能是不良品,你相信吗?

1.jpg

  近日,网上爆出富士康内部员工联系外部人员转移不合格的iPhone零部件,3年盈利3亿元,如此高的利润,恐怕很多上市公司也是望尘莫及吧!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事件发生于郑州富士康园区,该园区的一位高管和厂区外的台商相互勾结,把流水线上淘汰下来的残次品零部件偷偷运出去,经过二次加工后以原厂正品进行售卖,短短3年,该生产线的已经赚取了3亿元。

2.jpg

  那么该事件是如何爆出来的呢?原来,富士康高管和这位台商因为利益牵扯闹掰了,于是高管就不带这位台商玩了,看着白花花的票子就这么没了,这位台商先是向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举报,鸿海直接选择了无视,碰了一鼻子灰后,又向苹果公司和东森财经新闻提供当时拉货的视频证据。事情闹大后,惊动了苹果CEO库克,苹果审计团队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3.jpg

  如果情况属实,富士康可能面临5000万美元的罚款。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网上很多标着原厂正品的iPhone配件,有可能就是通过这种渠道来的。

  为什么仅仅是通过售卖不良品的零部件,年利润就能上亿呢?这主要得益于苹果的品牌价值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无论是电池、数据线、充电器、耳机等,只要和苹果沾上边,其价格和销量就能比普通的高好几倍,其品牌影响力让无数企业深深折服,凝趣科技就是学习者之一,我们也希望有朝一日,Qpen智能笔能像iPhone一样,受到全球用户的青睐。

  据统计,A股上市公司有3000多家,而利润上亿元的不足1000家,而仅仅是苹果的一条不良品生产线,就能创造上亿元的利润,超过了A股三分之二的上市公司,不知道这些老板们看到这条新闻有何感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