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增长超30% 教育部新增跨境电商专业

2019/12/17 15:04:00

据统计,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30%。2019年,高职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了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在内的9个专业,旨在弥补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缺口。跨境电商的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据达睿贸易了解,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两倍多。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5%,比上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3.7%。这也从侧面显示了电商零售对实体店的冲击。

 

而在各类购物节加强网络消费黏性的同时,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也不断拓展消费人群和消费热点,以网红短视频、社区团购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呈爆发式增长。教育部更于近日公布,2019年高职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了9个专业,包括跨境电子商务、葡萄酒营销与服务等,自2020年起执行。

 

由此可见,电子商务已成为拉动零售增长的强大动力,而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强有力的增长点,众多国际品牌纷纷把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作为入华首选贸易伙伴。

 

据达睿贸易了解,2019年前三个季度,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30%。从产地国看,进口额排名前三的是日本、美国和韩国,占比分别为20.5%、14.9%和10.8%;从品类看,化妆品、粮油食品和日用品进口额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34.6%、27.6%和13.8%。丝路电商成为“一带一路”发展新引擎,截至9月底,我国已与19个国家建立了电子商务合作机制。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势必会进一步促进进口跨境电商的发展。另一方面,又推出了稳外贸、扩大进口的新举措。这一系列的数据和动作都在为进口跨境电商注射“强心剂”。而要想在进口贸易中占据更好的位置,进口商们可以找一家专业的进口代理,精简进口流程,降低进口成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