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手机在日本发售以后 看看消费者如何评价?

2019/12/17 9:24:00

小米手机在日本发售以后 看看消费者如何评价?


蓝科技 日本报道

12月9日,小米在日本东京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本次在日本首次亮相的产品是Mi note10、小米手环4、小米电饭煲、10000毫安18w充电宝以及两款行李箱。作为面向日本市场官方正式发售的第一款手机,日本消费者是什么态度?

小米手机进入日本,引起了部分日本消费者的高度赞扬,这些人是小米手机的粉丝,他们用尖叫和第一时间下单购买的态度,对小米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有日本网友表示:我正在等洗衣机、扫地机器人和笔记本电脑;还有人希望小米产品希望在实体店可以买到,而还有关注小米电饭煲的人则更关注煮饭方法。

那么另一部分人呢?他们有担心和疑虑,当然,这很正常。毕竟当一个陌生的品牌进入日本,他们无法看到或者听到别人的使用体验和评价时,他们也不会贸然做出购买决策。

相信了解过这款手机人都看的出来,这款手机几乎是国内小米发售的小米CC9,一样的配置只是换了个名字。

这款Mi note10主打相机配置,配有1亿像素的摄像头。换句话说,相比手机更像是一个高配的相机,这样的结果就会导致用户群体被缩小。连日本人也在感叹,虽然手机非常便宜,而且拥有令人震惊的摄影体验,但是这样的高质量摄影也会带来电脑端负担,同时需要多的容量去存储照片,这是他们的担心。

小米手机在日本发售以后 看看消费者如何评价?


除此以外,小米手机在日本打出的第一枪,产品评价不错,但体验却很糟糕,这是小米手机的减分项,也是小米日本团队需要改变的。

原因是小米在亚马逊预约销售模式让很多日本消费者非常不满意。此次小米手机的发售模式为亚马逊官网预约购买的方式,显然由于小米并没有处理好亚马逊非官方店铺的问题,导致非常多的用户吐槽,根本找不到亚马逊预约的入口在哪里。

部分日本消费者对于小米手机的安全性也同样抱有疑虑。由于中国内地一直都是使用的是各个厂家独家定制的安卓系统,所以同样此次Mi note 10并未采用谷歌的原生系统,在国内饱受赞誉的MI UI在日本却成为了不信任的来源。

今年9月,日本NTT也宣布日本正式进入5G时代以后,如今小米带来的Mi note10在小米旗下手机里性能也并不突出,而且也并非5G手机,只是单论照相摄像能力的话,是否还需要购买Mi note10成为了日本消费者的购买疑虑。

换句话说,日本消费者认为小米这款手机摄像功能非常棒,但由于不是5G手机,是否有必要因为好的摄像功能而更换一部手机,还值得商榷。

小米手机在日本发售以后 看看消费者如何评价?


此次日本发布会,相比起手机来说,小米手环4和电饭煲的发布更让日本消费者感到欣喜。价格低,而且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品质方面,都成为日本消费者喜欢的理由,更让日本消费者对于小米家电产品多了几分期待。

消费者对于小米的期待是,未来要从线下走向实体店,他们更希望在实体店体验到小米系列产品,感受一下科技带来的乐趣。日本和中国不同,他们更注重线下实体店的感受与体验,而网上购物的热情远远低于对实体店的需求,这是小米在未来必须要适应的环节。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