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透过AI,刷脸支付

2019/12/11 17:12:00

你的脸即代替错中复杂的账号密码,你每一个生物特征将淘汰各种复杂的密码。

人脸识别


2019年,互联网行业大火的“刷脸支付”,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信息技术下迅速发展,刷脸支付借助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识别。人脸识别技术从2015年来,不断在基础理论、算法模型、创新应用、软件支持等方面努力探索。

支付,不仅是目前的指纹支付、刷脸支付,未来虹膜、声音,甚至静脉、步态、耳垂、基因等技术都成为你的一道密码,成为你打开新领域的“钥匙”。

支付宝和微信作为刷脸支付赛道的先行者,有哪些竞争优势?两者存在的两个“超车拐点”之所在:

一是时代趋势。支付行业一直随着科技进步而改变,从现金支付到如今的刷脸支付,即使即使未来支付不是“刷林脸”,也有可能是“刷手”、“刷眼睛”,没有人能确定。唯一确定的是,二维码支付一定会被淘汰。

二是便捷性和安全性的追求。在便捷性上,二维码支付过度依赖网络和手机,这比不上NFC支付,比不上刷脸;在安全性上,二维码虽具有制作简单、获取方便等优势,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骗子调换二维码或是用其“钓鱼”,同样简单至极。一旦密码验证的方式遭到泄密或被破解密码,便再无安全可言。相比之下,刷脸支付基于生物识别技术,人脸为唯一ID,应用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处理等技术确认用户身份,安全性更具保证。

三是移动支付巨头推进。作为二维码支付首创者支付宝来说,线下市场和线上市场都被具备社交属性优势的微信一步一步冲击市场份额,市场一点点被蚕食,为了赢回支付霸主地位,转向“刷脸”是必然的。除此之外,二维码的可扩展性已经很小,而刷脸支付则不然,基于可视屏幕的广告、交互体验、商户会员制等服务,都极大的拓展了支付服务的范围,带来更多的商业可能性。

当刷脸支付投入市场后,人们习惯其便捷、安全等优势后,二维码被取代也是必然的。用户需求又会逼支付服务商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淘汰旧产品,创新新产品,正好印证了熊彼特所说的“创造性破坏”。

人们对于追求,只会追求会更好的,又下往上的追求,一旦适应了某种追求很难回到最初。中国有句古话更形象——“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支付体验同样如此。

九州集团作为微信和支付宝首批官方刷脸支付服务商,旗下的小易掌柜以商家系统为切入点,通过AI智能和移动支付大数据为商家提供刷脸支付应用案例,发挥刷脸支付优势,涵盖了智能收银系统、刷脸支付,POS机器,支付盒子,聚合二维码卡台,支付会员、卡券核销等一整套的支付服务解决方案。看好刷脸支付发展前景,想参与微信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代理加盟项目,欢迎咨询www.zgjiuzhou.cn,拨打020-31147529热线咨询。

本文转自:www.zgjiuzhou.cn,侵权请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