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科学院权威测评!小度是用户最满意的智能音箱产品

2019/12/10 17:44:00

智能音箱的智能度,一直是用户和行业关注的焦点,也是决定一款智能音箱体验的重要标准。近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围绕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内容推荐算法三大智能技术,对国内智能音箱领先企业百度、阿里、腾讯和小米的音箱进行了权威评测,并通过其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发布了《智能音箱的智能技术解析及其成熟度测评》报告。报告显示,在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的产品满足率方面,百度小度系列智能音箱在有屏与无屏音箱两个品类都拔得头筹,用户满意度最高。

 1.png

报告指出,在无屏智能音箱方面,小度音箱用户满足率为81.6%,天猫精灵和小米小爱分别为74.2%74.9%,腾讯较低为59.7%;在有屏智能音箱方面,小度在家1S的用户满足率达到86.9%,而天猫CC和小米有屏满足率仅为62.8%67.1%,腾讯叮当稍好一些,达到四家平均水平,为70.3%。可见,小度在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已经成为用户最满意的智能音箱产品。

 2.png

(参与评测的四家品牌智能音箱产品)


小度智能音箱用户满意度第一的背后,得益于百度强大的技术基因与丰富的内容服务生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首席技术官朱凯华在今年8月份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智能音箱的满足能力主要看两点,设备的知识完备程度和技能服务生态,而这两方面,小度一直走在行业前端。

首先背靠百度,小度拥有百度十亿级的知识图谱,百亿级的搜索请求和万亿级的网页内容支持,这在智能音箱领域是得天独厚的核心资源。其次,在内容服务生态方面,小度融合百度搜索能力与大规模精准用户画像,引入百度百科千万级词条内容及认证母婴问答,配合百度在内容推荐算法上的领先技术,小度基本可以做到第一时间满足用户所求和所需。

此外,截至目前,小度开放平台已经入驻超过37000多名的开发者,上线3500多项优秀技能,覆盖生活各个场景,包括音视频、娱乐、消费、智能家居控制等。开放、完善的内容服务生态与小度领先的技术优势双管齐下,打造了小度智能音箱强大的满足能力。

无论是雄厚的AI技术积淀,还是内容生态建设,小度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在此次中科院发布的权威评测报告中,小度用数据说话、用实力证明,凭借高唤醒率、听懂率和满意度成为智能音箱领域的“全能冠军”。未来,随着智能音箱竞争加剧,持续领跑的小度正在不断革新技术、扩充内容资源,为用户带来满意度更高的智能体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