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G时代,移动支付质变

2019/12/10 15:58:00

想抓住消费者钱包,太难了。

2G时代,人们一出门要紧紧抓住钱包;3G时代,“吃喝玩乐”手机“搞掂”。

移动支付走在时代前面,什么时候消费者抛弃钱包也没有什么预兆。更没有人想到,令人们放弃钱包的,居然是只能手机。

随着时代变迁,移动支付也一直变化。2018年前,扫码支付一时席卷大街小巷。2017年,移动支付的发展开始“落”了。2019年春开始,刷脸支付迎着5G时代的春风吹遍街头每一角落。

站在2019年的年终回头看,2017年是第三方支付的强监管年。这三年,可以称得上是第三方支付的寒冬,而现在,乍暖还寒,移动支付行业也不是那么太平。

支付行业监管持续趋严市场格局将面临重大调整

2017年之前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日子过得相当滋润。

线上电商交易疯狂增长、互联网金融轰轰烈烈地发展,线下风靡全国的扫码支付,再加上让支付机构“躺赚”的备付金利息,以及见不得光的黑灰产,支付机构的利润率,并不比让自己人都“不好意思”的银行差。

不过,躺赚的好日子很快就到头了。

各种行业政策文件陆陆续续出来,监管范围从上到下涵盖了清算组织、金融机构、支付机构、收单及聚合支付机构。

尽管监管政策很多,但是中心很明确,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管理的主旨也很明确,对经营支付业务的机构,要“断直联,清理无证经营,保证合规,缴纳备付金”。

2018年春开始,金融行业危机处处可见,大批量P2P平台纷纷倒台。

到了2019年,情况有了些许变化。互金整治工作成果显著,网贷风险基本出清,转型有序进行。而第三方支付已经全面完成断直连工作,解决了多头连接、内部黑箱操作的风险。备付金全额上缴将“灰犀牛”关入笼中。无证经营全面查处,二清、黑灰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基本得到整治。

支付行业质变:双寡头赛道直接进入三国杀时代

2017年,经过几轮洗刷,移动支付基本被支付宝、微信两大巨头垄断,其他的其他的拉卡拉、苏宁支付、快钱等机构各自割据一方,正式开启2+N时代。

移动支付


甚至到刷脸支付时代,很多人认为新支付方式也被“双寡头”稳稳站定,10月20日,在扫码支付战场被“双寡头”打败的银联云闪付以一种“王者归来”的姿态,联合60多家商业银行带着“支付+口令”的交叉验证与两大巨头的“蜻蜓”和“青蛙”发起正面冲击,以全新姿态抢占刷脸支付市场。在央行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政策下,银联刷脸付将探索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借助密码识别、隐私计算、数据标签、模式识别等技术,利用专用口令、“无感”活体检测等实现交易验证,突破1:N人脸辨识支付应用性能瓶颈,并在交通出行、日常生活等民生线下场景广泛应用。

移动支付市场从似乎定格“2+N”变成“2+1+N”,进入三国争霸时期。

九州集团作为微信和支付宝首批官方刷脸支付服务商,旗下的小易掌柜以商家系统为切入点,通过AI智能和移动支付大数据为商家提供刷脸支付应用案例,发挥刷脸支付优势,涵盖了智能收银系统、刷脸支付,POS机器,支付盒子,聚合二维码卡台,支付会员、卡券核销等一整套的支付服务解决方案。看好刷脸支付发展前景,想参与微信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代理加盟项目,欢迎咨询www.zgjiuzhou.cn,拨打020-31147529热线咨询。

原文转自:www.zgjiuzhou.cn,侵权请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