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原创长城汽车11月产销量呈两位数下滑 能否完成年销目标成疑?

2019/12/10 14:08:00

作者:微温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在年底销量冲刺的时候,长城汽车在11月份滑了一跤。

12月9日晚,长城汽车(601633.HK)披露产销快报显示,2019年11月份总计生产11.87万辆,同比下降11.84%;11月份累计销量11.52万辆,同比下滑13.08%。产销量皆呈两位数下滑。

具体销量划分上,长城汽车哈弗品牌11月份累计销售8.33万辆,同比下滑21.63%;WEY品牌11月份累计销售1.04万辆,同比下滑8.16%,欧拉系列11月份累计销售2252辆,同比上升115.92%。

至于2019年新上市的长城炮,则是迎来开门红,单月累计销售6259辆,业绩表现十分优秀,而老款长城C30则成最大败笔,单月仅仅售出20辆。

结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出,除了长城炮及新能源车型的欧拉汽车之外,无论是高端品牌WEY,还是身为销量主力的哈弗系列,都有着不小的下滑。

则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情有可原。

12月10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11月份全国乘用车产销数据,其中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93.70万辆,同比下降了4.10%。车市整体表现不佳。

对此,乘联会表示,11月的汽车零售属于偏弱走势,主要因素是消费需求不足,应有的冬季回暖走势未达正常水平。

不仅如此,乘联会表示这份市场下滑,或许还将影响到12月份的销量走势。而这或许也会影响长城汽车12月份的销量。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95.43万辆,同比增长3.81%。虽表现优异,超过大多数友商,但也仅完成年销目标的90%左右,距离彻底完成还差一定份额。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若果长城汽车在最后一个月不能迎来销量爆发,仅能正常表现或相对较差表现的话,完成年销目标基本无望。

长城汽车作为我国知名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其表现一直都十分优秀,但相比友商吉利汽车的已完成的百万销量来看,还是稍逊一筹,希望长城汽车能在12月迎来销量爆发,完成在寒冬内的逆势飞翔。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