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瑞人才赴港上市 相关机构却给出“不申购”评级

2019/12/9 15:51:00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2019年12月3日,人瑞人才(06919.HK)发布全球发售公告。

公告显示,人瑞人才于2019年12月3日至12月6日招股,拟发行3800万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380万股,国际发售342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售价为26.60-28.90港元,每手交易100股,预计于2019年12月13日上市。

人瑞人才是一家灵活用工服务商,致力于以科技革新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领导者。其在业务方面包含灵活用工、专业招聘和其它人力资源三种解决方案。其中,灵活用工一直是该公司的主营业务。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灵活用工、招聘多样化越来越成为商业发展的趋势,人瑞人才抓住时代的机遇寻求上市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然而,上市背后,人瑞人才却面临着诸多问题。

此前,人瑞人才递交的招股书中显示,人瑞人才2016年到2019年上半年的收益分别为3.76亿元人民币、7.76亿元人民币、16.16亿元人民币以及10.77亿元人民币。显然,人瑞人才的收益一直呈持续上升态势。

然而,在人瑞人才收益保持上升的同时,亏损同样在持续,且有逐步扩大的态势。

招股书中披露,人瑞人才2016年到2019年上半年的亏损总额分别为1.13亿元人民币、1.51亿元人民币、2.99亿元人民币及5.32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人瑞人才在短时间内想要扭亏为盈存在很大困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12月3日,中泰国际发布对人瑞人才的研报,文中指出,考虑到港股投资者对于人力资源行业较为陌生,此前同类型公司首日均破发,综合公司的行业地位、业绩情况与估值水平,给予人瑞人才57分,评级为“不申购”。

由此可见,人瑞人才并不被相关机构看好。挂牌上市之后,人瑞人才的股价将会呈现何种走势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