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别吵吵了,评估格力地产要看基本盘:营收大涨89%,新版块崛起

2019/12/8 15:24:00

近日,格力地产备受关注,很多媒体跟进报道,但其实,格力地产的所谓“增兜底”事件,只不过其发展过程中一朵小小的浪花,大家更关注的是格力地产的长期发展空间。事实上,目前对格力地产的质疑并没有太多意义,用一句大白话来说,大家还是别吵吵了,更应扪心自问,投资者对格力地产最关注的是什么。

格力地产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32亿元,同比增长88.69%;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8.65%。在业绩增长及盈利方面均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业绩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这家企业正在发生的蜕变。格力地产虽然名字是地产,但其实已不是一家传统的房地产企业,而是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资料显示,自上市以来,格力地产就开始跳脱出地产单一发展模式,而着力构建起房地产业、口岸经济、海洋经济齐头并进的全新产业格局。

格力地产身处大湾区,不仅承接了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建设、珠海公路口岸建设,更参与大桥口岸的经营管理,这意味着,面对国家着力推进的大湾区建设,格力地产将同时扮演重大工程项目创造者和发展红利分享者的双重利好身份。

而珠海洪湾中心渔港的正式开港,标志着格力地产海洋经济产业已具规模,有利于推动公司从城市综合运营向实业经济转型。未来,格力地产将把洪湾中心渔港打造成为国际渔业物流港,这将为格力地产在海洋产业打下基础。

口岸经济、海洋经济已成为格力地产近年来的增长新亮点。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必须用全新的投资标准来衡量格力地产的综合发展前景,不可陷入就地产论地产的单一思维。

同时,作为投资者,格力地产的传统主业——房地产项目同样是非常看好的一个板块。与其他求快求量的开发商不同,格力地产的主要产品为中高端住宅,所以开发周期较长,回报周期也长,但回报率不错。举个例子,格力地产的格力海岸项目共分七期开发,最早开工为2011年,累计去化率65.06%。这体现出两点,第一,从世界房地产发展惯例来看,在房地产调整不同周期,中高端房产的抗跌性都是比较强的,这是因为其客户经济实力较强,不像那些信贷高杠杆的购房者,能够从容应对信贷政策等收缩。而且此类客户决策更加理性成熟,对于房产价值更看重其品质、品牌等长期性因素,不太受一时市场变化及政策环境调整的影响。

也因此,作为价值投资者,更应该透过上市公司财报数字之外,来审视一家企业的生命力和成长性,抛开短期的财务数据变化,来深入了解这家企业的战略发展模型、用户群体、产品与用户的匹配度、产品在市场能否保持长期的品牌价值、日常运营是否落实了所宣传的服务理念等,业内称之为“企业长期增值空间”。

显然,如果从这几个维度来评判,格力地产是价值投资者所需要的投资对象。这家企业在房地产领域有别于市面上大多数追求高周转率的开发商,形成了自己对于品质的一贯追求,并且转化为一个个口碑项目,并得到了市场(用户)的充分验证。这一品质理念还贯穿于口岸经济、海洋经济等新领域,打造出一个个标杆工程。

另外,格力地产对于每一个工程所坚持的人文、高标准品质、细节化管理等产品和服务标准,契合目前经济发展趋势。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必然从以往三来一补为主导的粗放式、劳动密集型发展模式转换为精细型、智慧密集型发展模式,格力地产重设计、重精制、重人才投入的发展路径与之相符。

而更要看到的是,格力地产全新产业格局,代表其进军多个战略新兴产业,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及更多的用户群体,格力地产的创新效应将不断放大,在接下来一个阶段,为格力地产提供企业发展的爆发点。

也因此,格力地产作为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平台,在满足人们居住、生活、消费、娱乐、文化等各种需求以及城市体高层次发展过程中,服务能力将不断得以凸显。作为价值投资者,就应重点关注格力地产的长期增长潜力,在自己常态化跑赢股市的财富之路上选择与其同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