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跨境支付前,搞清楚那个国家喜欢用那种支付方式?

2019/12/7 16:15:00

什么国家?什么人群关习惯用什么样的支付方式?这就关于本地支付。

不同国家又有不一样的生活习惯和语言,人们习惯使用的支付方式也会不一样。不仅国外如此,中国移动支付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但有的地区也有不一样的支付习惯,有的地方居民使用微信支付比较多,另外一个地区则使用支付宝比较多。因此,做跨境支付之前首先要了解当地用户的支付习惯。

中国本地支付


海外本地支付,主要包括电子钱包、信用卡支付、在线银行转帐、线下银行转帐、预付卡支付、现金支付、手机支付等多种本地支付方式。

北美地区

北美代表——美国,是众多移动支付公司都想攻克的市场,首先了解美国的支付参透率,传统支付方式:信用卡,现金,银行借记卡和支票,他们的渗透率分别为80%、79%、59%和53%。支付公司PayPal的渗透率为44%。Apple Pay,Venmo,Facebook Messenger 的渗透率分别是可怜的9%,7%和3%。在美国,信用卡和借记卡系统很完善,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适用。另外PayPal是当地的一种快捷支付方式,不但提高客户支付体验,同时也有更可靠的卖家保障,并且信用卡和paypal一般都有交易保证金和循环保证金。美国市场可以说是被信用卡和PayPal主导支付交易,前者则占据大量市场份额,所以,要做美国市场,首先攻克信用卡和PayPal这两道坎。

欧洲地区

除了北美市场,第二大的市场要数欧洲,尽管大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加入欧盟,但各自的支付习惯让然保留下来。德国用sofortbanking比较多,sofortbanking是没有交易保证金和循环保证金的限制;荷兰使用最多的是iDeal,它跟信用卡和paypal不一样,好处是买家是不能拒付的(需要卖家关闭拒付功能;虽然欧洲相对比较发达,但有的国家依然以现金和银行为主,例如波兰。

俄罗斯地区

“一路一带”上的俄罗斯,由于该国家的生活用品比较为,电商市场也比较单薄,但是他们喜欢跨境购物,中国作为一个电商比较发达的国家成为他们的首选。说到俄罗斯电商就联想到它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而俄罗斯本地支付就要数Qiwi WebMoney和Yandex.Money。

东南亚地区

在东南亚地区,金融个基础服务十分差,而且移动支付的使用率很低,例如,信用卡普及率只有4%。本地支付方式相对单一,MOL、AsiaSoft、OnePay等。

中东地区

中东地区也是越来越多UEESHOP用户谈到的新兴市场。中东地区比较流行的支付方式是CashU和Onecard。CashU是中东和北非最流行的支付方式(不含信用卡),主要用于在线购物、游戏支付、电信、IT服务和外汇交易等方面。CashU可以接受来自超过28个国家的付款(帐户金额始终以美元$显示)。

九州集团作为微信和支付宝首批官方刷脸支付服务商,旗下的小易掌柜以商家系统为切入点,通过AI智能和移动支付大数据为商家提供刷脸支付应用案例,发挥刷脸支付优势,涵盖了智能收银系统、刷脸支付,POS机器,支付盒子,聚合二维码卡台,支付会员、卡券核销等一整套的支付服务解决方案。看好刷脸支付发展前景,想参与微信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代理加盟项目,欢迎咨询www.zgjiuzhou.cn,拨打020-31147529热线咨询。

原文转自:www.zgjiuzhou.cn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