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通骁龙865,外挂5G,为什么小米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排队跪舔?

2019/12/6 13:56:00

2.png

智能手机的5G时代已经开启,各大芯片方案商相继在5G芯片领域深耕多年,终于开花结果,华为海思麒麟990 5G芯片已经被成功应用到了华为和荣耀手机上面,作为芯片界的绝对大佬,高通也丝毫不甘落后,经过紧张的追赶,在这次的夏威夷骁龙科技峰会上,高通一口气发布了骁龙765/765G和865三款移动芯片,其中的骁龙865,是高通在5G芯片领域的开山之作,准备用它来吊打麒麟990、三星猎户座和联发科天玑。

骁龙865到底能不能吊打以上三位,暂且不论,这里和大家讨论下它究竟有何神通能让高通拿它来对抗强敌呢?

1、5G

这也是旗舰SoC骁龙865和之前骁龙系列处理器最大的不同,支持mmWave毫米波、Sub6GHz、CA、DSS、独立非独立组网等市面上所有的5G网络,从理论上将,5G下载可达7.5Gbps、4G达2.5Gbps,上行5G达3Gbps、4G到316Mbps。与华为5G芯片集成基带不同的是,骁龙865选择的是外挂基带,到底是集成基带好还是外挂基带好?不是本文讨论的重点,至少从骁龙865开始,高通拿到了5G的船票,有了和华为海思、三星、联发科一决高下的资本。

2、CPU

骁龙865拥有8个核心,采用全新Kryo585架构,包括4个A77架构大核和4个A55小核,A77大核达到2.84GHZ,并拥有自己的二级缓存,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35%。

3、GPU

骁龙865升级到最新的Adreno 650,性能上与上代有大幅提升,对于游戏发烧友的福利是,骁龙865将支持144Hz刷新率,届时玩游戏将会是一场视觉享受。

4、支持2亿像素相机

这也是众多手机商争相首发的原因,我们还记得,支持1亿像素的红米,被雷军打出来造势,这下2亿像素,当然想要自己手机先用了。

5、AI

采用第五代AI引擎,支持15TOPS的算力与LPDDR5内存。

自从骁龙865发布后,凝趣开始在研发的翻译机方案中进行了适配支持。

看了以上五点内容,大家应该明白了自从骁龙865发布后,小米、vivo等手机官微集体跪舔的原因了吧,其实,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原因是,高通骁龙芯片的品牌影响力已经深入到了每一位用户内心,手机能用上高通的芯片,档次明显就提高了好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