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斌表示蔚来没有那么惨 交付量四连涨的B面是不如2018年

2019/12/6 11:52:00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没有那么惨,我们还是不错的。”

12月5日晚,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在全球创始人大会上,回应了外界对蔚来及自己的关心,在他这个创业多次的老司机看来,创业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李斌表示,创业过程中会有无数波折,所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尤为重要,“因为没有好的心态扛不过去”。

随后李斌从初心、直觉、社会发展的角度,剖析了自己创造蔚来汽车的原因,并表示当下该公司虽然耗费巨多,但也没法花费到私人飞机、豪宅这些奢侈附庸品上,而是专注与研发和市场推广,并在当下取得一定成绩。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蔚来汽车交付量总计2528辆,包含2067辆ES6及461辆ES8,延续了10月份的增长势头,并实现交付量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不过,这份成绩单虽然看上去不错,但是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蔚来汽车11月份的交付量同比2018年同期,依旧下滑18.16%。

截至2019年11月30日,蔚来ES6和ES8累计交付量达到28743辆,其中2019年累计交付量为17395辆。相较2018年半年交付10000多辆的成绩,略有不足。以此来看,2019年蔚来汽车的发展不如预期。

可以说2019年是蔚来汽车的低谷期,从明星产业公司一下子成为负面教材,其中辛酸恐怕只有他们自家人明白。

在发言结束前,李斌表示如果创始人都没有信心,更没法跟用户表达想做的事。言下之意,则是李斌依旧会坚持运营蔚来汽车,不会放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