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便捷和健康哪一个更重要?格兰仕蒸科技破解快节奏生活难题

2019/12/6 11:08:00

撰文/蓝科技

快餐的便捷和健康不应该背道而驰。

第三方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外卖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外卖行业增速虽然放缓,但依然保持增长势头,2019年全年的交易金额预计将从2018年的4613亿元增长到6035亿元,名义增长30.8%。

高压力与快节奏之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用快餐节省自己的时间,而偶发性的食品卫生事故又让消费者心有余悸。兼顾健康与效率的解决方案迫在眉睫。

便捷和健康哪一个更重要?格兰仕蒸科技破解快节奏生活难题

外卖规模破4亿 健康是大问题

街头穿梭的外卖小哥,成为城市生活的新景观。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 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21亿,较2018年底增加1516万,占网民整体规模的一半左右。

而在2019年上半年外卖订单中,20~34岁用户的订单占比高达86.3%,其中,20~24岁用户的订单占比为21.5%,25~30岁用户的订单占比为37.5%,30~34岁用户订单的占比为27.3%。“80后”、“90后”的外卖消费频次远高于“60后”、“70后”,其消费场景主要以住宅区和写字楼为主。

显然,“80后”、“90后”的年轻群体成为外卖消费的主力军,同时他们也是职场上的主力。业内人士分析支出,高压力与快节奏之下,外卖快餐成为他们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家庭结构小型化更是外卖发展的助推器。消费者食用快餐最担心的问题价格之外,少油少盐以及食品是否安全卫生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

便捷和健康哪一个更重要?格兰仕蒸科技破解快节奏生活难题

快餐的便捷和健康不应该背道而驰

全民进入快餐时代,但快餐不能忽视健康,快餐也不等于不追求品质生活。

针对街头巷尾高油高盐的油炸面点早餐,格兰仕凭借微蒸烤领域深厚的产品研发积淀,高举“蒸科技”推广“ “蒸健康”饮食文化。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举动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消费者的饮食习惯,用更少的时间满足自己对美食的追求。

首先,蒸科技可以保障食物的原汁原味。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中对健康饮食的重视越来越高,再次激发了人们对于蒸这一技法的关注。

蒸的烹饪手法是最能代表中国博大精深饮食文化的方式之一,它不仅可以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更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其次,蒸科技可以兼顾快餐的速度、健康和美味。

格兰仕蒸箱对食物温度曲线的把控是经过大量实验得出的科学结论,蒸箱解决了传统蒸锅冷凝水问题,杜绝了食物表面“泡发”影响口感。格兰仕每一个智能电蒸炉都自带数十道美食菜单,随着智能菜单成为蒸箱标配,南北蒸制菜肴蒸箱都可以信手拈来,就算是厨房小白,做出的菜肴也能轻松媲美大厨的作品。

蒸科技是便捷与实用的结合,作为微蒸烤领域的领军品牌,格兰仕对于蒸箱品类的目标是,要在立足于十几年传承和近几年大力布局基础上,打造微波炉之外的又一个单品类冠军。

蓝科技分析认为,电蒸箱对大多说消费者来说还停留在一个陌生的阶段,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兼顾效率与健康的蒸烤箱有望成为一个全新的爆发点,会对全球消费者的用餐理念带来新的变革。而作为微蒸烤行业的标杆企业,格兰仕也将迎来一片蓝海。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