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荣耀手机,看中了抖音

2019/12/5 18:23:00

每一代年轻人都是品牌虎视眈眈的对象,每一个品牌都拼命想成为年轻人的同盟。

近日发布的荣耀V30,是华为首款5G手机,体现了华为在5G通信技术上的优势,提前树立5G时代的行业标杆形象。

充满未来感的黑科技产品终于到来,不言而喻,荣耀V30的目标群体自然是年轻人。

除了发布重量级产品荣耀V30外,在本次与抖音的合作中,荣耀手机命题第二届“V-UP”抖音竖屏广告创意大赛的品牌赛道,该赛道由品牌发布官方赛道命题,面向行业征集基于命题创作的原创竖屏广告作品,打造竖屏商业案例。

短视频正在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工具,为年轻人「记录美好生活」的抖音无疑是最好的战场。

1

贴近生活的流量和场景

所有人都认同,「抖音」已经超越了产品属性,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这个现象的推动力自然是年轻人,QuestMobile今年6月数据显示,在抖音平台,80后-00后的用户超过80%。

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对抖音的使用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之中,根据比达发布的《2019年第3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研究报告》,48.6%的用户发布日常生活类短视频,而发布原因方面,大部分用户选择“记录生活”、“社交互动需求”、“分享个人日常”。抖音成为了年轻人记录和分享美好生活的最佳伙伴。

在抖音,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专业创作者,而这与荣耀加入抖音“V-UP”的品牌赛道不谋而合。作为5G标杆的荣耀V30,除了首发全新MATRIXCAMERA相机矩阵技术,而V30PRO支持暗光拍摄、五轴视频智慧防抖,还可拍摄4K、HDR视频,让用户可以进行专业级的影像创作。

短短5天的时间,抖音上荣耀V30的话题,已经超过5200万的播放量,有1483个通过筛选的视频。

11月26日发布会现场一条视频有超过1.2万的点心,视频中,荣耀总裁赵明和观众开玩笑,“同样都是用5G手机,你的手机比别人慢,什么原因呢?因为你没有用5G标杆……”,“荣耀V30”台下观众回答道,视频中解读“SA”和“NSA”5G双模等数据,通过竖屏的展示,用户甚至可以感受到赵明在现场和观众的互动。

抖音上,荣耀V30话题中的视频内容已经相当丰富,包括急速开箱、V30冰岛幻境版展示、配置分析、视频照相功能展示等。以V30目前专属的“背景切换功能”为例,在与他人视频时,可以将主体人物抠出,更换背景,同时背景会随着镜头的移动而变化,目前在华为的畅联通话中使用,而且仅开放给V30用户。通过短视频,用户在15秒内就能完全了解该功能的体验效果以及应有场景,比文字直观不少。

此外,V30配置的相机矩阵技术和5G的体验效果及应用场景,也更适合通过短视频传播。而且短视频具有内容上的扩展性,而抖音在此基础上设置一键模仿,比拟电影摄像头的拍摄效果可直接通过相同照片和视频进行对比,突出视频亮点。

在V30发布的几天内,类似视频已经出现在抖音平台上,该条视频对比了几个不同场景,例如黄叶落下,人物移动,室内场景等,其中黄叶落下的场景对比尤为明显,V30的拍摄不仅画质更加,而且动态更好,也更适合短视频传播。

通过短视频,V30的产品亮点,以及5G、相机矩阵等技术能够第一时间触达消费者。

荣耀赛道在抖音V-UP中的出现,是品牌对于竖屏广告价值的认可,也是网罗、收集原创内容的有效方式,能鼓励和刺激内容生产者的原创热情。

而竖屏短视频广告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品牌营销的路径周期。

2

缩短营销周期,引发圈层关注

传统品牌广告的策划周期长,投放周期也相对固定,而且制作成本高,而通过广告公司,虽然时间和人力上能够有节省,但是成本也会增加,而且结果并不可控,一方面数据和流量不在广告公司这样的第三方手中,另一方面流量漏斗的打法也被证明逐渐不适合数字时代的精准营销。

而通过抖音这样的短视频平台,直接和KOL、内容创作者等合作,不仅缩短了广告制作的周期,更可以根据当下热点和用户评论进行快速反应,甚至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匹配更合适的制作团队,品牌方还可以根据即时反馈,随时变更营销内容的方向。

尤其在产品迭代如此快速的当下,快速营销成了品牌和产品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技术端上V30足够优秀,如V30支持SA/NSA双模,NSA作为过渡性5G模式,是在原先的4G基站进行升级,接入5G核心网,而SA则是5G未来的必然趋势。荣耀V30不仅能够满足当下需求,同时为将来的网络升级做好准备,可见V30在产品设计的全面考虑。

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想要脱颖而出是需要找对路径的。

在此前荣耀V30的宣传视频中,一支短片拍摄的内容,是一个旅行客前一秒还在故宫,后一秒就来到埃菲尔铁塔,后一秒又意想不到的体验了埃及金字塔和浪漫黄沙,这就是此前提到“背景切换功能”。

这些技术和功能都能和短视频平台巧妙的结合起来,不仅让MCN机构有更多的创作空间,也让用户拥有更好的视频观看体验。荣耀V30官方账号此前在抖音上发布过极光拍摄视频。

以旅行KOL为例,相信不久就会有通过荣耀V30拍摄的世界各地美轮美奂的风景照和短视频,而他们的核心粉丝,都是热爱旅行热爱摄影的用户,这也正是荣耀V30的核心用户。

抢夺5G手机核心使用场景的中重度用户非常关键,因为用户的使用习惯常常有“惯性”和“粘性”,一旦被一种好的使用体验圈入,想再换的话有非常高的切换成本。

据极光大数据统计结果,荣耀手机用户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态势,35岁及以下用户的占比达到76%。在2018年,荣耀手机成功跻身00后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品牌。

而上述年轻用户也是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主流用户。

通过短视频的内容形态,荣耀5G的技术特点以及应用场景,能够快速触达核心消费人群,引发话题和关注。

3

竖屏广告表现优异,平台助力品牌方加码

竖屏广告本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色。

Snapchat的广告数据显示,全屏竖屏广告的播放完播率,比横屏广告高9倍,视觉注意力要高出2倍。同时,竖屏广告的点击率比横版高1.44倍,互动效果提升41%。

在内容展现上,竖屏视频更加注重特定对象的呈现,尤其是自带垂直属性的背景或物体,适合展示简单直观的场面,通过放大细节带动观众情绪。

除了播放率,竖屏广告无论点击率还是有效播放率都有不俗的表现。FacebookBusiness数据表明,65%的消费者认为垂直视频广告“更有创新性”,79%的垂直视频新受众更喜欢竖屏内容,认为这种形式吸引力更强。抖音的数据显示,基于平台7大垂直领域30个品牌的150个短视频广告创意与最终投放效果的数据对比发现,专为竖屏定制的广告比传统的横屏广告创意在效果表现上更为突出。

通过抖音官方举办的大赛,引发内容生产者和品牌方对竖屏广告的持续关注,尤其是今年品牌赛道的推出,更是让内容生产者能够直接根据品牌方的需求创作相应视频,让双方直接产生互动。

今年V-UP赛道的总奖金池超过70万,全场大奖更是达到二十万;而荣耀赛道的总奖金池超过60万,一等奖大搞15万,每位获奖者都还将获赠一台V30。

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才是抖音V-UP大赛的第二年,就已经和头部品牌实现合作,相信今年的大赛一定有更多优秀作品产生。

荣耀已找到品牌营销的新阵地,相信其他的品牌也都在路上。

宣传海报

品牌赛道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月5日23点59分

?报名方式:

?在线填写《参赛表》并同时提交参赛作品;

?下载电子版《授权书》盖公章(公司)或签名(个人)后拍照上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