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前几天,我们在济南测了一下5G……

2019/12/5 0:02:00

作为最早的5G友好用户之一,早在今年上半年,我就拿到了5G测试手机。

但坦白说,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手头的 5G手机,真正用来做5G体验的时候,并不多。

其一,当时的5G手机,无论是自身系统的成熟度,还是与网络侧的适配,都还不够完善,需要时间优化。

其二,当时的5G网络建设也才刚刚开始,只有在少数"体验点",才会有持续稳定的5G信号。

其三,除了测速,手机上还没有特别需要用到5G的应用场景,就算有再高的网速,也没有太大意义。

最近几个月,情况已经逐渐变化:

经过系统升级的5G手机,越来越稳定好用;

越来越多的5G应用,开始不断涌现。

而最重要的是,5G网络也逐渐"连片成网",网速越来越快,信号越来越稳定。

经常在街上走着,手机信号就上到了5G。甚至正在运动的车上,也能获得持续稳定的下行600 Mbps甚至更高速率。

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到成都、厦门、乌镇,几乎每一次我拿出5G手机测网速,体验都在不断提升。

这几天,在济南参加新兴媒体产业整合发展大会,跟人民邮电的徐勇老师一起,看了看趵突泉,游了游大明湖,顺路测了一下济南的5G网速。

结果相当惊喜。

无论是最繁华的商业区,还是游人如织的风景区,5G都已经有很好的覆盖。

在缓步行走,或是固定位置时,我们测到的网络速率,下行普遍能超过800 Mbps,上行也平均能达到60~80 Mbps。

甚至坐在出租车上,以40~60公里/小时的速度移动时,甚至也经常能测到600~800 Mbps的速率。

在趵突泉附近的泉城路商业街,我们得到了这次测速中,最高的一次下行速度:1469.31 Mbps。

而最高的上行速度,是在八一立交桥旁边测到的:112.95 Mbps。

除了这两个最高值,在我们在很多地方,都得到了1 Gbps以上的下行速率。

比如在恒隆广场:

在芙蓉街:

在冬天看不到荷花的大明湖景区门口:

在解放阁:

整体来说,这次在济南的测速成绩,远高于我俩的预期。

而且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为了保证客观,我们没有联系当地的任何运营商,也没有挑选特别的时间和地点。

我们就是以一个普通用户的身份,自己拿着手机,随机选择目的地,在街头进行的真实测试。

换句话说,任何一个拿着5G手机的人,都能得到与我们一样的测试结果。

不过,我相信,随着三大运营商如火如荼的5G网络建设,很快所有的城市,都能像济南这样,让我们随地体验到5G带来的畅快网速。

最后,用一段徐老师"真人意外出镜"的测速短视频,来作个收尾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