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荣耀MagicBook 14开售前夕,卢伟冰怼它不是全面屏笔记本

2019/12/4 22:27:00

1.pn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独立的Redmi品牌全面对标荣耀,不仅手机产品正面刚,而且生态链产品也免不了捉对厮杀。作为Redmi一把手,卢伟冰时常站在一线diss荣耀。这不,今天下午,他再怼荣耀,这回怼的是号称采用全面屏设计的荣耀MagicBook 14

据悉,荣耀MagicBook 14打破了传统笔记本屏幕的边框界限,让屏幕上左右实现了4.8mm的微边框设计。配合隐藏式摄像头布局方案,使得荣耀MagicBook 14在传统13英寸笔记本的机身上,实现更小体积、更大视野的全面屏体验。尽管如此,荣耀MagicBook 14下边框依然很宽,算不上是真正的全面屏笔记本。

难怪卢伟冰会diss荣耀MagicBook 14,直言其采用所谓的全面屏设计是在混淆概念。他认为,笔记本全面屏的难度在于下边框的工艺,而荣耀却避而不谈,只讲三边如何做窄。

在我看来,三窄边不能叫全面屏,只有四边框都窄的屏幕才能称为全面屏。原因在于上、左、右边框已无更多收窄空间的情况下,缩小屏幕下边框宽度,才是全面屏真正要面对的技术难题。

卢伟冰透露,Redmi要做一款真正的全面屏笔记本,首先全新设计电路板元器件的排布,其次定制了显示屏幕背板,从而大幅降低屏幕模组高度,将下边框彻底做窄。他对全新Redmibook寄予厚望,称其将开启一个笔记本全面屏时代,1210日搭档Redmi K30系列一起亮相。

2.png

值得注意的的是,卢伟冰diss荣耀MagicBook 14的时间点比较特殊,正值其正式开售(1250点全网开售)前夕,或许经过一番拿捏才出手,目的不言自明,既打击对手荣耀,给荣耀MagicBook 14首销拖后腿,又宣传自家新品,突出全面屏笔记本这一卖点,一举两得。

不得不说,卢伟冰为了新品造势也是蛮拼的,而他此举并不出人意料,毕竟碰瓷营销是其强项。此前,卢伟冰因连续N次怼荣耀9X 10W充电这一劣势,而被网友封为“卢十瓦”,他本人似乎也乐意接受这一新称号。

鉴于荣耀MagicBook 14首销与全新Redmibook发布时间非常接近,在荣耀MagicBook 14即将首销的关键节骨眼上,卢伟冰有意来拆台,是否会影响你的正常消费决策?继续买荣耀MagicBook 14还是打算等全新Redmibook发布后两相比较再做决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