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空气币归零说,币圈加速降温,链圈急速升温

2019/12/4 17:43:00
近期不少币圈人士很烦躁,国家狠抓严打非合法集资后,交易场所倒的倒散的散,网传不少项目方早已跑路来不及套现,部分虚拟货币急速下跌甚至归零。

201910月中央组织学习区块链,当时不少人嗅到“商机”打着区块链旗号非法集资行骗,然此次严控,圈内还未升温就急剧降温。查阅信息,目之所及都是跑路与被抓的消息。

1788d7c51d6cb33a502343af47819e6.png

网络截图
同时国家多次为区块链“正名”,“链圈”与“币圈”逐渐被区分开,两个圈子有所交叉,然性质不同。
一位资深区块链从业者曾表示:“区块链涉及领域分为两个圈子,分别是‘链圈’和‘币圈’。”他经常被误认为是炒币的,但实际上发展区块链技术和炒虚拟货币并不同。“链圈”是指从事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的人群。
过去两周主流媒体发布的关于区块链的新闻超过30条,多次强调区块链是种技术手段而不是挣钱的工具。“央视财经评论丨躺着赚钱,月入百万?别让区块链变成‘到处骗’!区块链,到底是啥?”“披着‘区块链’外衣‘炒币’死灰复燃”等等。

536320003a7f6e90ced37d2c6a46e65.png

c26422c230a53cd0066e9cb213618e7.png

区块链大火,不少上市公司宣称有区块链,发互动易、公告、或宣传文,主动公布自己的“链”情,以致很多人投资,股票连续两天涨停,引来证监会询问函。
10月底,受区块链政策利好消息刺激,A股市场一度出现近100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现象。市场狂欢,资金入场数百亿,甚至一些经营出现问题、有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也在炒作之下强势涨停。
截止目前,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域全部出台涉及区块链的政策信息或已经落地产业园区和相关项目,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
海南打造“链上海南”,有区块链第一城之城的却是雄安新区,据了解是中国最积极布局区块链的城市之一。

bf81c8001011913bd7fd862d648ee01.jpg

“链圈”被点燃,蔓延全国,而“币圈”退潮,缓慢回归常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