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阿里巴巴联席代表行使超额配股权 麦子资产涉嫌违规

2019/12/4 8:20:00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财政部3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500毫升)。将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以及进口货物等适用税率调整为13%;将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等货物的适用税率调整为9%;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金融商品的适用税率为6%,保持不变。同时,明确增值税征收率为3%。

任正非:华为计划将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据中国经济周刊消息,12月3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采访时表示,因为华为目前和美国员工不能打电话、不能发邮件、不能接触,这样的话美国的发展就受到了阻碍。同时,任正非表示,华为计划将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并计划在欧洲建立新的工厂来生产部分5G设备,以缓解外界对美国所谓“安全问题”引发的担忧。

阿里巴巴:联席代表已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3日在港交所公告称,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已于2019年12月3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涉及合共75,000,000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15%(于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前),将按每股176.00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即国际发售价配发及发行超额配发股份。

上海浦东警方:“麦子资产”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11月24日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荣、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滴滴青桔单车调整计费规则 1元升至1.5元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据报道,滴滴青桔单车“悄悄”调整了计费规则,起步价由此前的1元调整为1.5元。此外,还有调度管理费、车辆管理费等费用。今年以来,小蓝、哈啰、摩拜等共享单车平台都先后上调服务价格。

理想汽车回应理想智造被列为被执行人:诉讼在收购前 由力帆集团承担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此前传理想汽车旗下公司理想智造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理想汽车声明称,公司去年12月从力帆集团手中收购力帆汽车,之后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在收购中,针对力帆汽车所负担的债权债务,双方约定:收购时点前发生的所有债权债务均由力帆集团承担。理想智造今年三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诉讼案件发生后,均由力帆集团与相关债权人对接并寻求解决方案,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

长安汽车:新能源科技拟引入战略投资 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8.95%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长安汽车12月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四方股东分别拟增资10亿元、10亿元、7.4亿元、1亿元。增资后,长安汽车持有新能源科技的股权比例将由100%稀释到48.95%,丧失控制权,新能源科技变为公司联营企业,预计放弃权利事项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净利润22.91亿元。

德国检察方搜查大众总部 涉柴油引擎丑闻

GPLP犀牛财经12月4日消息:德国检察机构周二搜查当地最大车厂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调查该公司涉及柴油引擎的丑闻。检察官指出,相关搜查是为了取得若干文件。大众则表示,完全配合检察官的调查,但相信调查不会有结果。据大众披露,有关搜查涉及早前已公开的EA 288型号柴油引擎、被指涉及废气排放违规,搜查对象包括集团少数员工及登记机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