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3000元以内旗舰机或成历史 小米9下架为5G时代高端机让路

2019/12/3 11:31:00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小米9已经在小米官网下架,成为小米史上“最短命”的旗舰机型。

小米9是小米集团(01810.HK)旗下的旗舰机型,内部代号“战斗天使”,于2019年2月上市。该机型采用6.39英寸三星AMOLED水滴屏,搭载高通骁龙855旗舰平台,最高配备12GB内存+256GB存储,价格区间在2999元到3999元之间,是一部性价比较高的手机。 

然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小米9这个4G机型终究躲不过被淘汰的命运。日前,在售9个月的小米9正式被小米官网下架。GPLP犀牛财经查询小米官网发现,官网上小米9系列手机只剩小米cc9 Pro和小米9 Pro 5G。

对此,外界普遍认为,下架小米9是小米集团在清理4G机型库存,为5G手机的上市铺路。

而此前,雷军在小米发布三季报时也曾表示,现在处于4G向5G切换期,手机市场大环境承压,小米选择稳健增长,把不良的库存都消化掉。这意味着,清理4G机型库存为5G手机让路是小米集团发展的必然趋势。

另外,也有外界人士称,小米9的下架是小米结束高性价比进军高端手机市场的一个信号。

在小米9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数字旗舰系列最初1999元的锚定价格成就了小米,但是也限制了小米进一步的发展。他透露,小米数字系列将使用更好的材料,带来更好的参数,也必定会导致价格的提升,小米9将会是小米最后一款售价在3000元以内的旗舰机。

由此可见,以性价比闻名的小米终将会向高端的主力产品进军。届时,小米能否在高端手机领域闯出一片天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