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被全世界“嘲笑”的印度 环境污染高压之下电动车再提速

2019/12/3 9:41:00

被全世界“嘲笑”的印度 环境污染高压之下电动车再提速


撰文/蓝科技 印度报道

即使印度总理莫迪因污染问题下令逮捕80多人,印度的环境污染短期内也不可能发生巨变。而印度糟糕的天气,让全世界都有“嘲笑”印度的谈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5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当天表示,全世界正因空气污染问题"嘲笑印度",法院还敦促新德里市政府提出计划,10天内在城市里修建“空气净化塔”。

可是,这能起到什么作用?印度需要多少座“空气净化塔”才能净化,或者起到减少空气污染的作用?PM2.5和PM10爆表的情况常常发生。

在工业污染、焚烧、尾气、鞭炮等各种原因导致的空气严重污染时,印度如果在环保方面采取急刹车,可能导致经济回落,这是发展中国家都出现的共性问题: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如何协调?

除了让更多的印度人有清醒地认识以外,更要让每个人都身体力行,但在当前的印度这似乎有很多困难。作为政府机构,减少污染,让每个人印度人都重视环境问题成为头等大事之一。他们所能做的,就是自己所在的部门主导节能环保,逐渐进行教育并能引导市场。

最近,联邦电力部下属的能源效率局(BEE)率先从电动力入手,他们要求州政府集中精力建立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该基础设施将在未来5到10年内得到大规模推广。

作为回应,安得拉邦国家节能团(APSECM)正在计划一项试点项目,以在合适的地点建立充电站,这些充电站正在被确定。

根据TOI报告,该州的任何个人或实体都可以安装电动汽车充电站,而无需申请运行许可证,就像汽油泵和CNG站一样。州政府已任命能源效率局(BEE)作为节点机构,以促进该州采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BEE局长Abhay Bhakre表示,个人或相应的配电公司应确保电源连接,公共充电站应符合标准和安全法规。

为了推动这一计划的发展,BEE开始了“ Go Electric”运动,以在印度推广电动汽车。

除此之外,由于产能利用率较低,电动汽车的需求可能会大大改善较低的工厂负荷率。由于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主要在非高峰时段进行,因此可以帮助提高利用率。

Abhay Bhakre指出,这也将改善电力公司的财务状况。他还观察到,城市地区车辆产生的空气污染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造成了严重的健康和环境问题。

2019年8月,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EL)宣布,将根据政府的FAME计划,在德里和昌迪加尔之间以250公里的固定间隔安装电动汽车充电站。政府提议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万铬,以支持10万辆两轮,五万五千辆和7万辆使用锂离子电池的企业,以支持电动汽车市场。

根据记录,BEE已被联邦电力部任命为节点机构,以开展一项运动,该新提议旨在到2023年使电动三轮车和电动两轮车在该国运营到2025年。

(图文来源:Reviewtech.in)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