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东南亚电商市场洞察:移动、社交、年轻化,以及潜力巨大

2019/12/2 14:39:00

近年来,东南亚凭借庞大的人口基数、蓬勃的消费热情、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成长为潜力巨大的电商蓝海。而除了这些,东南亚还有许多独特之处值得注意。

 

移动、社交、年轻化

首先,东南亚地区人口多,且消费人群趋于年轻化,以印尼为例,它是全球年轻人口占比最高的市场之一,52%的人口小于30岁。并且东南亚的电商流量超七成来自移动端,并且仍在持续增长其中印尼的移动端流量占比最高达87%。

 

其次,东南亚的年轻人高度依赖社交媒体,近半数东南亚用户习惯使用Facebook获取资讯,以至于Facebook成为该地区活跃度最高的社交平台。

 

据优时派了解,Facebook推出“公司主页”以来已有10多年的历史,而自第一个广告出现在平台上距今也已经有12个年头。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仍不太愿意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购买。数据显示,82%消费者尚未通过社交媒体直接与零售商进行交易。

 

不过,东南社交电商的形势似乎发展良好。东南亚目前大约有3.5亿名互联网用户,其中绝大多数(90%)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上网,为电商市场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该地区85%的社交媒体购物者认为通过社交媒体购物“快捷而轻松”大多数(84%)受访者还表示,未来几年他们将在社交媒体上购买更多商品。

 

面对新的机遇,卖家也在发生变化。对数百位东南亚电商卖家进行调查后的数据显示,近3/4 (72%的卖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雇佣更多专做社交电商的员工。

 

社交电商不断增长

随着东南亚互联网用户的增长和人均收入的增长,数据显示,2025年之前,该地区电商市场规模每年将增长超过1000亿美元。即便如此,东南亚地区仍然有许多非数字消费者,为市场的发展保留了巨大的挖掘潜力。

 

据优时派了解,几乎所有受访者96%)都表示,他们在购物之前会特意访问社媒网站;59%受访者表示,他们超过1/4的在线购物受到社媒影响。

 

卖家方面,90%的卖家认为社是电商销售增长的推动力。

 

调查显示,该地区76%的电商卖家在未来12个月内将增加其在社交电商技术方面的预算。他们认为社交电商对其品牌而言具有有光明的前景,高达95%的卖家认为,社媒将在未来5年间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要进入东南亚这个诱人的市场,物流可能会成为很多卖家的大难题。特别是“万岛之国”之称的印尼甚至可以说谁解决了物流问题,谁就在拿下印尼市场中占得先机。因此,跨境卖家一定要慎重考虑物流公司,因为它会直接影响到自家店铺的销量和好评。

 

印尼国际快递的清关团队立足于当地,以十余年的经验提供高效的清关服务;另外,此专线还提供特快配送,最快只需2天就可以送货到门,且可全程在线跟踪,安全放心;而鉴于印尼当前的国情,专线还可接受货到付款(COD),为卖家提供更多付款方式。

 

印尼国际快递可寄送的货物范围也十分广泛,可派送0.1KG-75KG的包裹抵达印尼全境,其中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拖地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价格方面,印尼国际快递采用分区域收费,雅加达、爪哇岛以及其他岛屿三个区域,价格依次递增,最少只需10元左右即可将货物寄到雅加达。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