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在李佳琦、薇娅等爆红之后,直播电商还有哪些新机会?

2019/12/2 14:05:00

    开播两个半小时,直播间打赏+卖货收益近万元。这是秀友一名叫珊瑚的主播做的一场直播收入。在这之前她完全没有接触过直播,也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做直播。

    说起秀友,很少人听过,其应用的核心为“秀场”和“卖场”,以“品牌特秀,价值变现”为运营双螺旋。

    2019年被称为电商直播元年,头部的李佳琦、薇娅们魔性的语言和更低的价格,让直播间的粉丝总是忍不住的买买买,他们一次次刷新着自身的带货记录,动辄几千万甚至几个亿的销售额让整个行业攀到情绪的高点。

    直播带货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十几年前的电视购物可以视为直播带货的前身,不过是从一个屏幕到了另一个屏幕里。

    直到今年,直播带货的生意成为了风口。以淘宝为例,今年双11当晚有近10万个淘宝直播间同时开播,直播引导销售同比增长了超15倍,1.7万天猫品牌商家借助直播实现了数十倍的销售增长,在双11全天淘宝直播带动的成交近200亿。

    这几年,淘宝、抖音、快手以及最近的拼多多、小红书都在相继推出直播电商业务,他们已经签下了大多数的专业MCN机构,并且已经孵化出了大量的头部网红主播。那么,在这些平台已经堆积了海量用户,流量已经高度商业化的情况下,秀友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另辟蹊径。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近期秀友在直播电商方面的动作。目前主要的方向是赋能线下实体。从11月开始平台孵化的主播走出室内直播,来到了线下实体店,从大牌旗舰店、匠心国货展厅、城市特色店到农产品基地,正在逐渐向全行业进行渗透。

    经过多年的发展,电商已经由最初的3C家电、服饰,逐渐渗透到家居日用、包装食品、生鲜蔬果等各个品类,传统零售商面临着市场份额被电商瓜分的风险。但是,消费者已经由初期的低价格转变为更加重视购物体验,纯电商有着缺乏线下购物可触、可感的致命缺陷,传统实体仍然不可替代。

    对于这部分用心做好产品,想要借助新技术推动销售的实体商家而言,他们需要做的是与秀友建立连接。

    目前,秀友在全国已布局34个运营中心,432家区域公司。充分发挥运营中心和区域公司的优势,赋能线下实体商家,帮助他们通过直播秀出产品特色,提升品牌价值。未来,除了平台的主播来秀,店员导购、实体店老板,品牌创始人等都可以在秀友去秀。通过直播秀积累粉丝,提高产品和品牌的曝光,提升转化。

秀友能否在这场战役中存活下来,尚待观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