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荣耀V30的底气:迟来的5G产品,早到的旗舰标杆

2019/11/29 7:52:00

截屏2019-11-29上午7.48.56.png


荣耀V系列产品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科技标杆之作,是旗舰产品的风向标。并且,今年8月份荣耀总裁赵明就曾透露,荣耀V30必然搭载全国通5G。在主流品牌陆续推出5G手机的背景下,荣耀的“5G旗舰标杆之作”更值得期待。
 
所以,当11月26日荣耀V30系列(荣耀V30及荣耀V30 Pro)发布,虽然较上一代提前了一个月,但很多渠道商和用户仍然觉得上市偏晚,因为他们期盼这款产品已久。
 
荣耀V30的节奏与初心
 
以华为和荣耀的技术实力,早推出5G手机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毕竟,华为是5G行业标准建设的关键参与者。从云到端、从芯片到通信模块全部覆盖,比华为先起步并且做得更全面的中国厂商,几乎不存在。
 
荣耀选择此时发布首款5G手机,是有自己的节奏。
 
赵明的阐释是,运营商和手机厂商携手共进,迈入5G时代。实际上,尽管5G牌照发放了小半年,但和用户使用切身相关的5G套餐,在本月才正式公布。

截屏2019-11-29上午7.49.45.png


万事俱备,送来东风。凭借对行业和产品“风”的洞察,以及自身在技术领域的深厚储备,让荣耀能够从用户真正的需求出发,收放自如。
 
从这个角度来看,荣耀V30确实是一款在合适时间推出的实用性较强的5G手机。
 
5G芯片全面领先,荣耀V30系列的底气
 
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的模式问题,是5G初期从行业到用户都关注的问题。5G牌照发放之初,几家运营商就纷纷表态,明年开始入网的5G手机必须支持SA,这是强制性要求。
 
以高通为代表的芯片厂商并没有提前预料到中国5G发展的速度和政策,这导致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的5G手机,搭载骁龙855+X50基带,并不支持SA。高通意识到问题严重性之后推出了高通865+X55方案。
 
有消息表明荣耀V30 搭载的麒麟990+balong 5000拼片方案领先对手4-6个月。而荣耀V30 Pro则使用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麒麟990 5G SoC,采用全球领先7nm+EUV制程工艺,对比友商的集成芯片更是领先了一年半。发布会上现场展示的搜索5G网络的速度以及并行下载速度、上传速度,荣耀V30均超过了友商。

截屏2019-11-29上午7.49.56.png

 
根据荣耀发布的测试,麒麟990 5G处理器的AI性能已经领先苹果iPhone 11所采用的最新A13芯片。
 
近期中国移动发布的权威评测报告显示,麒麟990在多天线吞吐量、功耗性能、弱覆盖性能三个用户感知最强的指标上,均领先于高通、联发科、三星等竞品。

截屏2019-11-29上午7.50.07.png


这是荣耀的底气,也是能够成为旗舰标杆机型的核心配置。
 
旗舰技术方向:不是参数竞赛,而是体验升级
 
从用户期待来看,5G确实是旗舰机型第一配置。但是不得不说的是,5G网络建设仍在不断加速中,当前5G手机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体验5G速度。这就要求,即使刨除5G配置,仍需是一款旗舰机型。这一点并不是每个品牌都做到了。部分手机品牌为了第一时间做5G手机,只在相关产品上进行芯片升级而已。
 
根据发布的信息,荣耀V30系列还支持专业级摄影能力。什么是专业级?1亿像素并不代表就能够达到专业水平。
 
回顾智能手机发展,从屏幕大小到像素大小,很长一段时间,部分厂商都在追求数据或者数量上的更大,让普通人觉得,数字大的就代表体验好。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数字不过是用户体验的参考指标,只顾追求数字很容易舍本逐末。
 
对于手机拍照的演进,赵明认为,像素到一定程度就足够了,拍照是一种综合的平衡体验,1亿像素速度延迟有几秒钟,很难接受。且这么高的像素很占空间,5000张照片就占了100多GB的空间。荣耀会把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坚持走下去,不会追求1亿像素。
 
具体而言,荣耀V30系列突破性地带来了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软硬协同的系统性影像技术框架,这也是未来荣耀未来在影像领域的探索方向。如同GPU Turbo等技术创新,软硬协同让硬件发挥出更高的性能。

截屏2019-11-29上午7.50.16.png

荣耀V30超感光相机矩阵包括:4000万超感光主摄、800万长焦镜头、800万超广角镜头,以及激光对角传感器。其中,主摄有华为系最强主摄索尼IMX600传感器加持,将让荣耀V30拥有比肩P30系列、Mate30 PRO的摄影能力。
 
而荣耀V30 Pro进一步升级,采用双主摄方案,增加1200万独立电影镜头,支持五轴视频智慧防抖,让普通人也能够拍出电影质感的视频。
 
3299元起,全网最低价格推动5G手机全面普及
 
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表示,2020年5G手机市场超1.5亿部,超10个品牌将推出5G手机,更多品牌/子品牌加入,产品更加丰富。
 
1.5亿是一个怎样的规模?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18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4亿部。实际上,近几年中国手机市场都保持在4-5亿部规模,1.5亿的概念就是,2020年每卖出3部手机,就有一部是5G手机。
 
经过3G和4G的普及过程,广大用户对于网络情况的接受度较高。如果大规模发展,价格将成为最重要的因素。在“提速降费”的大背景下,5G套餐预计快速降下来,而手机的价格也会逐步下降。
 
中国移动给出的判断是,2020年Q2低价位芯片推出,方案厂商进场,推动产品价位下探; 2020年6月-7月,2000元价位段产品集中推出,Q41500元价位段产品推出。直到2020年Q4预计5G手机价格将下探至1000-1500元。

截屏2019-11-29上午7.50.29.png


发布会上更令人激动的是荣耀V30的售价,3299元起,这是到目前为止最低价格的5G手机。此前vivo和小米以价格为核心策略推动5G手机普及,率先将价格降到4000元以下,荣耀V30的推出,或将快速改变5G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
 
领先的芯片配置、遵循用户体验的旗舰性能以及感动人心的价格,荣耀V30成为爆款产品似乎已经是必然。相对于产品本身而言,荣耀V30系列在5G手机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意义更具价值。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述

    总访问量:1842533
    全部文章:543
立足终端领域,静观科技变化。深入思考,简单陈述。微信公众号:陈述(mhy_chenshu)。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