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打造超级产品的创新才是最好的创新

2019/11/28 13:02:00

谷歌企业有一个特殊的规则,员工可以在公司里提出自己关于产品创新的想法,每一个提议都可以进行评分,从0(代表没必要做)到5(代表好主意)进行打分,该评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认清一件事:那就是并不是所有产品创新都能成为超级产品,有些产品创新只是画蛇添足。


一个好的产品和超级产品,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有些产品虽然好,是因为它能解决用户的刚需,而超级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它不仅解决了用户的当下需求,还挖掘出了用户的潜在需求。这就牵扯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区分好的产品和超级产品的区别呢?


一款好的产品能够给企业带来稳定的销售额,吸引着一定数量的用户,但超级产品在必要时能够颠覆市场,还能为企业带来高利润,让用户帮助企业自发传播产品,为企业带来足够强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一款好的产品容易被同行山寨,最终产品在市场上同质化严重,而超级产品却无法被山寨,这是因为超级产品永远快竞争对手一步。


而想要打造超级产品的企业只能这样做:


不以企业利益为先,以用户利益为先,不以过去为先,以创新为先,不以营销为先,以口碑为先,不以高成本高风险为先,以低成本高收益为先。企业必须学会思考,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怎么样找到用户的真实需求。


通过用户洞察能够让企业与用户产生连接,打造出超级产品,让用户无法离开你,从而获得持续创造价值及可持续的回报。


还要注意,关于打造超级产品的关键还与企业自身条件和市场趋势有关,企业的产品创新及产品的环境、都能对超级产品的成功与否产生影响。


举个例子,有一位企业管理者,偶尔发现一个新的产品,他非常的看好,认为那将成为超级产品,于是找工厂生产,研发,推广,并有清晰的产品定位,但他却犯了打造超级产品的大忌:


1)虽然有锁定核心用户,但无法洞察到用户的真实需求。


2)太关注营销,而忽略产品本身。


3)没有完整的供应链。


4)缺少产品创新,市面上早已出现太多相似的产品。


超级产品是企业最好的工具


这些话强而有力,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想要打造超级产品,只能对产品进行创新,创新可以鼓励企业发现产品的小缺陷,虽然这个缺陷对企业而言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用户而言,却是个不好的体验。


在我看来,超级产品是当代企业最适合的战略方式,这种方式能让企业以最低成本获得最高的利润,它并不依附于企业的利益,而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及市场趋势来决定,这两者相结合,才能让企业在市场内占据一席之地。


最后,什么是超级产品呢?


答案是:新的、有力的、成本低和高利润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用户,让用户从使用产品中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从而成为企业的忠实用户,为企业的发展助力。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关注“艾老思”公众h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永亮

    总访问量:21779
    全部文章:168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